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樓價難跌地產股有運行

2017-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首林鄭月娥11日公布任內首份施政報告,當中房屋政策沒有重大改變,雖然不像上屆政府一樣,以控制需求主導,最終反而更加推高樓價,本末倒置,而是以增加供應為主,重點提到房屋并不僅是簡單商品,政府會致力建立置業階梯,為不同收入的家庭重燃置業希望;未來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等等。不過,施政報告對於短期內實際增加樓宇供應仍是「無料到」,相信樓價難以下跌,本地地產股仍有運行。

  高盛發表報告指,施政報告提述市場一直憧憬的「首置上車盤」新政策,不少媒體早前曾指計劃可加快農地轉換,擁有較大規模農地的地產商股價自9月急升11%。不過,政府最終以賣地表內一幅位於觀塘安達臣道的地皮作「首置盤」先導計劃,林鄭并無提到農地轉換。她表示,會繼續尋覓新發展地方,惟未有具體時間表。

  短期樓市供應仍緊絀

  高盛認為,雖然施政報告無提及農地轉換令投資市場感失望,但對於地產股仍可看好,因短期樓市供應仍緊絀,新盤仍會受到市場需求。在眾多地產商之中,該行看好長實(1113)及新地(016),目標價分別為78.6元及158.7元,均給予「買入」評級。

  美銀美林則指,相信在樓市需求主導下,地產股仍將可錄一定程度升幅。此外,若轉換價格合理,常態化農地轉換事項亦為個別公司股價催化劑。該行首選新地、新世界(017)及恒地(012),評級皆為「買入」。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