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中線升勢不變

2017-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雖然美國跟朝鮮的局勢仍處於膠著狀態,美國聯儲局亦宣布快將縮表和加息,但由於上星期人行突然放水,美國稅改政策快將落地,加上經濟增長持續加快,令環球股市接連破頂。中共十九大於本星期正式開始,將會為中國未來五年政經方針定調,預計將推出政策去支持經濟轉型。港股短線走勢方面,筆者認為恒指近期仍會反覆向上,中線上望30000點之水平,投資者不妨趁回調吸納績優藍籌股,作中長線投資之用。

  金誠發展模式獨特

  早前中央政府出手調控樓市,隨著調控措施發揮成效,住宅市場已經降溫,除了樓價受控外,成交量亦有所減少。但筆者認為在剛性需求主導下,調控政策短期對內房股影響不會太大。中長期而言,有關的調控措施更有助樓市和經營環境保持穩健,土地市場氣氛繼續向好。投資者可留意之前以發展公私合營項目(PPP)起家的金誠控股(1462)。金誠在今年6月份收購寶明房地產集團,於境內設立註冊資本100億元的附屬公司,宣布積極發展房地產業務,有別於一般的地產發展商,會以有特色的小鎮為主打項目。

  寶明房地產在土地招拍方面有獨特優勢,主要是受惠於國家對特色小鎮政策之支持,令其地價遠低於其他房企。集團的發展方向,其實是參照了2016年7月國家發改委及財政部聯合發布的《關於開展特色小鎮培育工作通知》的概念,該通知提出2020年前培育大約1000個具備特色,有活力的休镕旅游、商貿物流、教育科技、美麗宜居等特色小鎮,帶動全國的小城鎮建設,故投資界現時對此種項目的吸引性已大為提高。集團已擁有60多座城市資源,近50個政府合作夥伴,現時金誠在建特色小鎮項目有58個,政府簽約項目有5000億元人民幣,加上集團以前之業務已累積大量融資項目開發經驗,故對發展此等小鎮之融資能力應無問題。此外,公司亦擁有高端理財業務,持續為20萬名高凈值客戶提理財管理服務。相信未來集團在公私合營項目、房地產和財富管理三大項目上的發展能保持穩定增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