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港事讲场】香港的高校怎麼了?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健元

  近年香港高校民主生態環境日益扭曲,被極端勢力植入所謂的「民主自決」與「香港民族」等亂港思潮,出現了過度政治化或泛政治化的危機。2014年9月違法「占中」的主力為學生,而幕后主腦戴某某等長期潜伏港大校園內,繼續散布「港獨」謬論,至今仍逍遙法外。

  其拋出「違法達義」謬論,成為學生冲鋒陷陣的藉口。鐵的事實證明「違法」就是「違法」,「達義」必成「歪義」。如今一些「占中」惡首已被判監入獄,對那些逍遙法外的幕后主腦也須盡快依律究刑問責,對於香港高等學府不斷暗涌的「港獨」思潮更須警惕。如果校方一味縱容姑息,只會助長「違法達義」之歪風,最終害了莘莘學子,也會斷送香港的大好發展機遇。當然了,這些幕后主腦的孩子們都在國外,不在港大和中大,也不在教大。這就是最現實的香港民主教育。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的違法行為又將付出什麼樣的代價,所以絕不會用自己的后代為「違法達義」或「港獨」祭旗。

  這就是今天香港校園民主生態的極端扭曲現象!人性與道德良知逐漸泯滅,校園出現「泛政治化」肆虐的惡果!中文大學開學季學生會竟公然打出「香港獨立」的黑色橫幅。極端民主宣泄如此氾濫成災,公然違法挑釁「一國兩制」與國家不可分裂的底線,已同邪教無异。而真正的罪魁禍首又是誰?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今天,「占中」的幕后主腦潜伏港大,使港大成為炮制「港獨」謬論的溫床。中大則成為扯「港獨」大旗的演兵場,廣大學生被這些政客鼓動和蠱惑,而成為替激進民主冲鋒陷陣的主力。教大的無恥學生則利用校內民主牆惡毒污衊攻擊不幸身亡的青年(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及其家庭。這三件事表面看似發生在不同校園,不相關聯,但卻有着內在的邏輯聯繫。這已不能看作是彼此孤立的事件,這是一個值得香港教育工作者和香港社會各界高度警惕的扭曲現象。香港的校園怎麼了?有些學生的心態為何會變得如此扭曲和陰暗?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香港校園大搞泛政治化運動,究竟動機為何?縱容宣揚「港獨」思潮是否已違背香港教育的良心與初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