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漲0.12%振幅僅11點 煤炭股持續強勢

2016-10-25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 高山)周二滬指再現10點左右震蕩走勢,權重股走勢出現輪動,煤炭、有色板塊接棒中字頭概念,股權轉讓龍頭瀘天化復牌2連板。

  截至收盤,滬指漲0.12%報3131點,成交2209億元;深成指漲0.27%報10871點,成交3179億元。

  滬深兩市大盤聯動走強并且雙雙站上年線,表明當前的A股市場步入階段性的強勢區域。雖然技術上也有上摸“箱體”上沿后壓力來臨的擔憂,但總體分析人士的觀點較為樂觀,認為嚴控房地產金融風險、凈化IPO環境和改革題材預期等利好為市場上漲提供了動力,未來創業板指將超越滬指表現更為強勢。

  招商證券表示,目前市場資金環境仍較為充裕。尤其是政策驅逐違規進入地產行業的資金,部分銀行理財和投機資金面臨著重新選擇。但資金受到商品、債券和海外資產配置需求的分流,股票市場仍處于存量博弈狀態。一個變好的現象是,近期市場對于全球流動性以及利率拐點的悲觀預期出現緩解。

  申銀萬國指出,“弱反彈”進程已過半,中期抑制股市上行的因素依然較多。從11月8日美國大選結果將初見端倪,到12月份意大利修憲公投,美聯儲加息最重要窗口,再到明年1月份換匯額度恢復,人民幣貶值預期可能再次升溫。另外,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全球反思負利率的浪潮仍將不斷,四季度全球無風險利率易上難下,全球風險資產的波動性可能將大幅提高。

  也有人士提示近期應注意短期風險。資深市場人士玉名表示警惕“指數陷阱”,權重股消耗多頭量能拉高指數,但漲幅超過2%的個股400余只,賺錢效應并不明顯,后續能否維系值得注意。技術上看8-10月雙頂的形態越發明顯,局部日K線也是明顯的喇叭口形態,有遇阻回落趨勢,部分強勢股個股已有回調。近日大資金有流出跡象,警惕3100點上方獲利資金高位派發。

  整體來看,近期資金面的積極改變,技術面壓力的化解,市場情緒的轉變等因素都將左右市場的格局。在震蕩市沒有發生根本改變的前提下,機會的結構性特征不會改變,這要求投資者在實際投資策略方面仍然不要過于激進,特別是對于近期出現連續走強的相關題材股不要過于追高操作。這些權重股很可能在完成技術突破任務后功成身退,而最近一直表現平庸的成長股可能會東山再起。堅持做到舍高求低、高拋低吸,并保持一顆平常心,就能在目前市場中立于不敗之地。

  后市操作上,業內人士建議繼續關注有真實業績改善的煤炭板塊,行情還未結束,四季度業績可能更好,而且去年基數低,業績彈性高,且屬于改革題材,可在出現調整時逢低布局。小盤股也還有機會,主要看熱點概念。

  另外,廣州萬隆認為,弱市反彈行情里次新高送轉和資本運作這兩類個股持續遭到資金爆炒,要時刻緊隨主力資金動向,把握好指數量價齊升帶來的實現資產保值增值的良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