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中國最帥80後和尚:傾心佛門 拒絕富二代姻緣

2016-10-24
来源:北青网

   

  

 

  酒窩深陷,兩耳垂珠,近190cm的身高,讓有著帥氣外表的他被人們稱為“中國最帥和尚”,也為佛門顏值增添不少,他就是明心法師。80後,浙江人,從29歲至今,出家已有七年,現任浙江普安寺和秦皇島摩訶寺的住持。說起他與佛門的緣分,像是一個神奇的故事。

  

 

  從小的他喜歡仰望星空,探索思考宇宙和人類的哲學,卻不得其解。後來,為了所謂的“安定生活”,他不得不像他人一樣苦苦尋求“好工作”,被生活現實所累。

  

 

  直到他第一次踏入寺院,與佛相遇,感受到內心的安靜,被梵音經文所感動,他頓時覺悟了。於是他用3年時間勸服了家人,並考入了佛教最高學府中國佛學院。學成後,他選擇了落敗破舊的普安寺,放棄了香火旺盛的明廟。但在努力下,普安寺恢複了舊日信眾來往,香火鼎盛的盛況。

  

 

  作為一位住持,他有著該有的穩重。作為一位80後,他也有著搞笑愛玩的年輕人特點。愛花花草草和小動物,也是個NBA球迷,更是個灌籃高手。

  

 

  有人可惜佛門隱藏了他的外表,但他說卻容顏總會老去,唯有信念可以永恒。也有富二代女生追求他,許他一生富貴,但他不迷戀男女姻緣,只對佛門期許一生。對他來說,對佛門的傾心,就是對殘酷現實最好的心靈淨化。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