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首推會員制讓慈展會“永不落幕

2016-08-25
来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榮華)第五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以下簡稱“慈展會”)將於9月23日—25日在深圳舉行。8月24日下午,第五屆慈展會新聞通報會在深圳召開。記者了解到,本次慈展會首次實行會員制,將公益項目需求與資源對接日常化,還首設人才交流展區,宣傳各地各單位人才辦法,促進慈善公益領域人才交流、配置。

  5大板塊12個公益主題展區

  慈展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田夫介紹,本屆慈展會主會場設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和6號館,展館面積約4.5萬平方米;首次在深圳寶安區海裕社區等地設立分會場,展場面積約1000平方米;本屆慈展會主要包括會議研討板塊、慈善主體板塊、資源對接板塊、慈善項目板塊和慈善文化板塊等五大內容。

  目前,本屆慈展會已順利完成招展報名工作,共有來自31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和台港澳的2600多個慈善組織、企業和個人,以及75家國際公益組織等報名參展參賽,較上屆慈展會參展規模增幅11%。

  本屆展會共設置12個公益主題展區,其中國際公益展區彙集了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5家國際公益機構參展,慈善城市展區吸引了來自18個省、市和自治區參展等。

  慈展會始於2012年,已成功舉辦4屆,均覆蓋了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港澳台地區,吸引了4884家機構參展,近64萬人光顧展會,對接項目1675個,合計金額接近191.31億元,舉辦了各類公益慈善活動等近854場。

  會員注冊數達5336

  田夫透露,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我國慈善法頒布實施元年。第五屆慈展會以“以法興善、助力脫貧”為主題,依托展會資源對接系統,重點推介扶貧濟困類慈善組織和項目。

  為更好地服務各類參展主體,同時促進各類慈善資源的交流、合作常態化,本屆慈展會首次實行會員制,招募各類慈善主體成為慈展會會員。

  據慈展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會員在注冊時需填寫資源需求及可供應資源,會員系統將努力打造公益慈善行業資源對接的機制和平台,為優質公益項目及社會服務資源供需雙方搭建起線上、線下、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和對接系統。記者了解到,自6月1日開通會員報名以來,現已新注冊機構會員986家,個人會員139人,會員總注冊數5336。

  據悉,本屆中國慈展會重在健全展會作為全國性甚至國際化的資源對接平台的功能。會員系統的建立不僅使需求供應在展會期間進行配對,也將在日常進行對接,真正實現“永不落幕的慈展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