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大咖齊聚成都移動電子商務年會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8月22日至23日,由四川省商務廳、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商務委員會和億邦動力網承辦的中國(成都)移動電子商務年會暨移動電商創客秀啟幕。與會領導、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以「權威發布」、「模式創新」、「入口解構」、「消費轉型」、「體驗經濟」等為切入點,對移動電子商務「十二五」發展情況和未來發展趨勢、「互聯網+」跨界融合創新發展策略等進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和探討;圍繞「移動電子商務催生新經濟重建新秩序」,對構建創新開放、規範誠信、安全高效的電子商務新生態環境等進行了充分交流。

  來自唯品會、天虹微品、飛貸金融、Criteo等國內外知名電子商務企業高層,以及品勝股份、1919酒類直供、人人快遞、速遞易、哈哈農莊等成都本土電子商務企業負責人和傳統企業代表共赴年會。在「移動電商創客秀」項目路演現場,品勝股份董事長趙國成、雲集創始人肖尚略、美樂樂CEO高揚、電商戰略分析師及獨立電商天使投資人李成東等創客導師,笛卡爾資本、創新工場、沸點資本、達晨創投等國內外創客財團,對項目和創業團隊進行了專業點評分析,從全國優選的6個路演項目中銀河漫游指南、屋托邦、所欲訂制、車優里4個項目達成投資意向,總計實現意向投資金額1.1億元。在創客秀活動中,世邦魏理仕發布了《2016成都「雙創」載體發展白皮書》,成都市電子商務企業協會協同相關載體開展了成都市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和優質電子商務產業園區推介。

  成都本土電商貿易崛起

  作為成都首創的全國性、行業性主題年會,中國(成都)移動電子商務年會已發展成為行業標桿,成為政府、專家、企業的對話交流平臺和創業者的開放合作平臺。年會極大地推動了全國移動電子商務快速發展,并有效促進成都本土電子商務尤其是移動電子商務的高速發展。在2015年全國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綜合績效排名中成都位列第4,僅次於上海、深圳、廣州。2015年,成都市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達到6800億元,較2010年增長了近6倍;移動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達到806億元,年均增長超過300%。阿里巴巴、京東、蘇寧、聚美優品等30餘家領軍企業在蓉設立區域總部,約80%全國網絡零售100強企業入駐,電子商務企業達20萬家。

  四川電商發展居全國前列

  四川省商務廳副巡視員咼相林在年會致辭中表示,無論是電子商務應用的深度、廣度還是在交易規模、運用的水平,目前四川都居於全國前列。「十二五」期間,全省電子商務交易額完成4.7萬億,年均增長50%以上,網絡零售累計完成5281億。今年1-7月電子商務交易額1.13萬億,同比增長25%。其中,網絡零售額1720億,同比增長29%。「十三五」期間,四川電商將保持快速發展,抓住四川全國創新改革試驗區的機遇,完善配套體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