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長春農博會見證吉林現代農業崛起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冀文嫺報道:日前,由農業部、吉林省政府和長春市政府主辦的第十五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在長春農博園閉幕。歷時10天的展會共吸引了171萬人次參展參會,經貿項目簽約220億元,吉林大米、人參、雜糧雜豆和畜牧等具有地理標誌特色的品牌農產品得到廣泛認可。長春農博會不僅從「地方性」農業展會華麗變身為國內大型綜合性農業盛會,更見證了農業大省吉林不斷完善生產、產業、經營三個體系,爭當現代農業「排頭兵」的發展軌跡。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充分肯定了吉林現代農業發展取得的成就。

  本屆展會按照功能劃分為6大板塊、28項內容。展會期間還舉行了雜糧雜豆品牌戰略規劃發布會、2016中國吉林品牌農業高峰論壇、2016東北亞農業企業項目對接會、2016中俄現代農業發展論壇等農業經貿交流活動。地處享譽世界的「黃金玉米帶」和「黃金水稻帶」的吉林省是全國著名的商品糧生產基地和畜牧業生產基地,物產豐饒,生態優勢突出。近年來,吉林省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打造出吉林大米、長白山人參、雜糧雜豆等特色農產品品牌,提高了吉林農產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競爭力和影響力。

  展會期間,來自26個國家的政府代表團和商團,以及國內外3000多位知名企業代表、采購商代表、農業權威專家積極參會;國內外1800多家參展商、840多家重點龍頭企業,展示展銷1300多個系列、兩萬餘種名優新特綠農產品、食品、農資產品、畜禽良種、農村新型能源設備和農機具等。

  組織和舉辦了20餘場推介、洽談和對接活動,開設了采購商和專業觀眾專場,吉林省與各地客商達成各類經貿項目202項,簽約金額220億元,現場交易額達到了18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