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佛山扶持展覽業 優秀展覽項目最高補貼10萬

2015-12-22
来源:羊城晚報

  羊城晚報訊 記者樊美玲報道:佛山擬對攝影、繪畫、雕塑等各類優秀展覽予以扶持,扶持范圍包括個人和單位在佛山舉辦的展覽項目,將最高補貼10萬元。21日,記者從佛山市文廣新局獲悉,該局就全市范圍內舉辦的優秀展覽項目專項補貼政策正在向社會征求意見,意見征求有效期將截至12月28日。

  據了解,優秀展覽項目專項補貼的范圍是指繪畫、書法、攝影、雕塑、工藝美術等種類、展期不少于10天的展覽及依托固定展覽場館開展的常規性品牌展覽和公共教育項目。補貼標準是按照優秀展覽項目的參展作者、作品種類、作品數量、主辦單位等情況綜合評審,按照展覽每場1萬—10萬元進行補貼,常規性品牌展覽(全年不少于12場)按項目申請最高補貼金額不超過10萬元。

  哪些人有資格申請優秀展覽項目補貼?記者從佛山市文廣新局了解到,個人和單位均可申請優秀展覽項目專項補貼,其中單位主要是針對各級國有美術館、藝術館、文化館、圖書館,以及經文化行政部門批準或正式備案登記的、開館時間滿兩年,并常年向公眾免費開放的非營利性民營美術館。另外,個人申報則是指所有佛山舉辦展覽的自由美術工作者等。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同一展覽項目已在佛山市享受其他財政專項資金補貼的,則不可享受這一專項補貼。獲得專項補貼的展覽項目需要冠名“佛山韻律·和風鳴暢”,并在展覽海報、邀請函等上印制相關標識。記者了解到,“佛山韻律·和風鳴暢”是佛山一個品牌性的文化藝術系列惠民活動品牌和平臺,該平臺主要統籌全市各區以及鎮街的文化藝術活動,把不同層次的服務內容、文化資源整合起來,為市民提供更高層次的文化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