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銅陵獲2016年中國圖書館年會舉辦權

2015-12-22
来源:銅陵日報

  在12月17日舉行的2015廣州中國圖書館年會閉幕式上,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長陳彬斌宣布,經申報、審核、實地考察,文化部決定,2016年中國圖書館年會舉辦城市為安徽省銅陵市。這是該年會首次落戶中部地區。

  近年來,銅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公共文化建設和年會承辦申報工作,兩年來,投入20多億元相繼建成市圖書館新館、博物館新館等公共文化設施。銅陵市提出要打造全省乃至全國一流的圖書館,把圖書館建成我市的全民閱讀中心、文化休閑交流中心、文化知識傳播中心。銅陵市依托各級公共圖書館(室)、全民閱讀示范點,不斷完善公共圖書設施、服務,推動特色化和信息化建設及城鄉公共圖書服務一體化,打造“城鄉10分鐘閱讀圈”,公共圖書館事業有力推進。目前,銅陵市已具備大型展會接待能力。

  本屆中國圖書館年會由文化部主辦,廣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圖書館學會、國家圖書館、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古籍保護協會承辦。會議主題是“圖書館:社會進步的力量”。年會由開幕式、閉幕式、工作會議、學術會議、展會等版塊組成,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部門、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和圖書館工作者共3500余人參加年會。據悉,2013-2015年的中國圖書館年會分別在上海、北京、廣州舉辦。

  銅陵市副市長葉萍參加了今年年會,并在閉幕式上致辭。葉萍簡要介紹了銅陵市情和特色,表示銅陵市將全力以赴辦好年會,通過年會展示特色、加強交流,促進圖書館事業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李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