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藝術南昌國際博覽會刮起濃濃藝術風

2015-12-21
来源:南昌日報

  寒冷的天氣擋不住人們欣賞藝術的熱情。由省文化廳、省文聯和市委宣傳部等單位主辦的2015藝術南昌國際博覽會19日迎來首個公眾開放日,眾多的藝術大咖和名作來到家門口,多場藝術展覽和藝術講座輪番登場,不管是藝術發燒友,還是剛入門的“菜鳥”,只要去了,都能找到你的“菜”。

  市民享受藝術之美

  19日的一場雪籽,讓南昌氣溫驟降。然而這并沒有影響到市民前來參觀的熱情。19日上午9時許,南昌國際展覽中心門口已是人山人海,大家排起長隊等待開館,現場一片熱鬧景象。

  10點正式開館后,走進展廳,每一個展區前都是人頭攢動,觀眾或認真觀賞美術作品,或不停向工作人員詢問各種藝術問題。很多觀眾都以家庭為單位,一家老小集體出動,還有很多來自各大高校的藝術系學生,他們穿梭在會場各個展區,盡情地欣賞來自海內外的不同藝術精品。市民高瑜告訴記者,之前曾在北京看過“藝術北京”為主題的大型博覽會,沒想到在南昌也有如此專業、如此國際化的大型博覽會。“真的很精彩,每一個展區都各有特色,不僅展示了江西本土藝術,更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與世界頂級大師的藝術作品近距離接觸。”帶著孩子從南昌縣開車趕來觀看展覽的市民劉先生告訴記者,“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豐富了,文化需求也跟著提高,像這樣國際化的藝術博覽會在南昌還是第一次,希望今后有越來越多的高端藝術活動在南昌舉行!”

  南昌千年時間畫廊帶著10多件精品油畫來參展。展區內布置得十分時尚溫馨,伴著柔和的燈光、清新的花香,一幅幅油畫仿佛在向觀眾講述一段段浪漫的故事。“這次博覽會讓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慢了下來,眾多展區好似一個個微型美術館,讓觀眾邊走邊享受藝術之美。”美術愛好者王莉對記者說。

  江西藝術精品薈萃

  在展廳內記者看到,博覽會吸引了80多家高端藝術機構、國際知名畫廊加盟。其中百家湖國際文化投資集團帶來了畢加索、雷諾阿等大師的真跡;曾獲得全國美展雕塑類金獎的江西籍年輕雕塑家孫曉晨也為觀眾帶來了獲獎作品;江西籍著名陶瓷藝術家白明將自己的《管錐篇》等經典作品帶回家鄉進行展示;雷子人、王斐、張思永等國內著名美術家的油畫作品也現身展會現場。江西四方書畫院、江西賢士藝術館、集雅齋、明月山書畫院、千年時間畫廊等省內知名藝術機構也在展廳內設置專門展區,江西師范大學、江西科技師范大學、南昌航空大學等高校的美術學院紛紛在場內推廣學院派藝術作品。

  “‘藝術北京’這個品牌是國內比較成熟的藝術品牌,今天‘藝術南昌’這個品牌在南昌實現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起步。作為南昌的老牌畫廊,我們非常激動、高興。我們將用藝術作品來說話,期待南昌藝術市場發展得越來越好,讓‘藝術南昌’這個品牌真實反映藝術市場的脈搏,在江西藝術品市場甚至更大的舞臺上持續健康發展。”著名畫家、策展人、南昌千年時間畫廊負責人張思永對記者說。活動將于21日結束

  此次博覽會設置了瓷上中國、守望傳統、油畫空間、藝術論壇、華逸國際拍賣VIP大觀夜場、外圍主題展、現場主題展等九大主題藝術板塊,展品涵蓋陶瓷、國畫、油畫、漆畫等1000余件藝術珍品。 此次展會的會場設置采用“1+2”模式,即一個中心,兩個外圍展館。一個中心,是指南昌國際展覽中心;兩個外圍展館分別為南昌八大山人紀念館和高安元青花博物館。其中八大山人紀念館遴選出八大山人作品真跡20余件,世人難得一窺真容的鎮館之寶《個山小像》限時展出。高安元青花博物館在活動期間將館藏的19件元青花、4件釉里紅對外展出。組委會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可以架起對外傳播江西文化的橋梁,打造高端國際交流平臺,大力推動本土文化產業的創新發展。同時,也希望“藝術南昌”這個品牌能拉近市民與文化藝術的距離,讓藝術品走進千家萬戶,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