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中俄博覽會高級顧問會議召開

2015-12-22
来源:紫荊網

  中俄博覽會(哈洽會)高級顧問會暨黑龍江會展業發展研討會在哈爾濱和平村賓館會議廳舉行。

  紫荊網(記者 陳紀彪)12月22日哈爾濱報道:12月19日,中俄博覽會(哈洽會)高級顧問會暨黑龍江會展業發展研討會在哈爾濱和平村賓館會議廳舉行。會議回顧了哈洽會及中俄博覽會的歷史沿革,并成立了黑龍江省國際商會會展專業委員會。參加會議的專家、學者為中俄博覽會的未來建言獻策,并為黑龍江會展行業的發展把脈。包括香港衛視在內的十家媒體被邀請參加會議,并將成為擬設立的媒體咨詢委員會成員。

  在會議第一階段的研討會期間,由省貿促會副會長李德山介紹了哈洽會及博覽會的歷史沿革。

  中俄博覽會經過26年的變遷與發展,由過去的一個地區性邊境貿易展銷會發展成為如今的國家級、國際性大型經貿博覽會,成果斐然。但是與會專家指出,黑龍江省會展行業與南方會展發達地區相比仍顯不足。

  首先,缺乏市場要素和專業化的操作。其次,博覽會的內容比較單一。專家們建議,要突破單一的貿易功能,努力增加經貿以外的內容。尤其是在當下東北老工業基地改造和升級之際,應借助中俄博覽會的平臺,實現產業交換,將東北老工業基地的過剩產能置換出去,將國外先進的產業引進來。同時,喚醒東北地區沉睡產能。另外,在博覽會期間,應增加對應的高峰論壇,以提高中俄博覽會的視野。

  最后,專家提出辦好博覽會的五點建議:要有精準的定位;有精彩的內容;有精英的參與;有精確的包裝與宣傳;最后還要有精細的服務。

  隨后,會議進行第二項,召開黑龍江省國際商會會展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會議介紹了委員會的籌備情況,并通過了委員會組成人選。最后,省貿促會會長鄂忠齊作總結發言。

  鄂忠齊表示,委員會下一步首先要規劃好黑龍江會展行業發展的頂層設計。其次,探索引入專業化服務。第三、研究政府購買服務的模式。第四,引進品牌服務機構。第五,規范行業競爭。

  鄂忠齊表示,黑龍江會展業的整體水平與其他發達地區比較,存在明顯不足。但是,差距即意味著發展的空間。黑龍江國際商會會展專業委員會將會努力聯合產業鏈各要素,營造積極的氛圍,在中俄博覽會高度的引領下,推動黑龍江的會展行業發展壯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