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近半參展商提前撤展 組委會退費20萬

2015-12-22
来源:海南特區報

  本報訊12月19日-21日,2015第二屆中國(海南)健康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健博會)在海南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從全國各地來參展的部分參展商近日撥打本報熱線稱“被忽悠”:“說好的專業展會,到現場發現亂哄哄的,賣什么的都有。”“相同面積的展位收費標準相差大。”“宣傳不到位,沒啥人逛展會。”記者昨日再次來到展會現場發現,昨日上午不到10時,部分參展商已打包好展品準備撤展。記者從該展會組委會獲悉,目前組委會已向100余名參展商退還約20萬元參展費。 記者張瑜文/圖

  展會還沒有結束,近半參展商已撤展

  昨日上午10時30分,記者再次來到海南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健博會展館看到,展會現場冷冷清清。在臺灣展團,有好幾個展位已人去位空。另一側展區,同樣有幾個展位也人去位空。“前兩天是周末,預計會有很多人,沒想到來逛展會的人很少,今天是上班時間,來逛展會的人就更少了。”參展商劉先生告訴記者,此次他從新疆發過來野生菌、黑枸杞、麥芽粉、大棗等產品參展,但截至昨日上午,他只賣出去一盒黑枸杞。“由于來逛展會的人太少,大棗這樣的平價展品一包都沒有賣出去。來參加這樣的展會,太虧了!”劉先生搖著頭說。

  一名來自天津的凈水器參展商告訴記者,來參展前,他被告知都是健康養生類展品,但到了之后才發現,實際是一個“大雜燴”。“眼看展會快結束了,我沒有做成一筆買賣,白忙了一場,還賠了幾萬元費用。”該參展商說,作為一場健康產業博覽會,組委會方面對相關健康養生產品的配套設施并沒有做到位。

  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展會還沒有結束,但近半參展商已打包好展品準備撤離,現場較為混亂,其他商家趁機混進來銷售一些商品。記者看到,在一些展位中間的過道上,部分商家在銷售皮大衣、銀首飾、玩具飛機等。

  組委會退還百余參展商約20萬元展費

  “今天上午我們領到了組委會退給我們的部分展費。”昨日上午,來自廣州的參展商余女士告訴記者,按照前一天參展商們和組委會的溝通意見,組委會答應向各參展商退還一部分展費。余女士介紹,她的展位費是2500元,昨日上午她領到了1500元退款。記者隨機采訪的另外6名參展商均稱已領取到組委會退還的展費。

  昨日12時30分,記者從現場離開時,已有近一半參展商收拾好展品提前撤展。

  昨日下午,記者從健博會承辦單位——海南海旅會展服務有限公司獲悉,目前組委會已將部分展費退還給參展商,“共涉及100余個參展商,退還金額約20萬元。”該公司有關負責人說,“我們原定6800元的展位費,部分給代理商招商,但此次我們本著負責任的態度,給所有展位都退了一部分參展費。”該負責人稱,因搭建展臺等需要費用,此次他們只保留了每個展位1000元的展費,其余展費都按照收費憑據予以退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