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外資巨頭相繼進入 成都會展市場看漲

2015-12-09
来源:中國貿易報

  近日,新加坡新展展覽公司(以下簡稱新展)將其在中國內地布局的首個項目落戶成都。

  這也是繼英國勵展博覽集團、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德國科隆展覽公司、德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等之后,又一家在成都落地舉辦展覽項目的國際知名展覽公司。

  據了解,成都市博覽局已先后與英國勵展集團、英國博聞集團、意大利羅馬展覽公司、英國塔蘇斯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與德國科隆展覽公司、德國法蘭克福公司、英國華漢國際會議展覽公司、英國英素曼集團開展和洽談展會合作。

  成都市博覽局副局長王欣表示,隨著成都城市國際化進程加快推進和國內外重大展會加速向中西部市場轉移,眾多國際知名展覽公司紛紛選擇成都。成都已經逐步成為國際國內展覽公司布局中西部市場的首選城市。

  新展落戶蓉城

  新加坡新展于近日和四川德納展覽有限公司正式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并對外宣布將于明年共同在成都舉辦2016中國(成都)物聯網展覽與會議,將其打造成為中國中西部國際化和專業化水平最高的物聯網展會。

  新加坡新展展覽公司總裁亞蘭多表示,成都在西部的重要地位正日益凸顯,在展館設施和會展服務環境方面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經過多方面的考察,新展最終選擇成都作為展會舉辦地。

  據悉,新展是新加坡知名會展企業,由其負責管理運營的新加坡博覽中心自1999年投入使用以來,已經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經營最成功的大型會展中心之一。同時,新展在物流、電子信息、醫療健康等多個領域擁有具有國際影響的會展品牌。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了解到,早在今年8月,新展有關高層赴成都考察期間,就對成都的物聯網產業、會展業發展情況進行了考察,并就中國物聯網展覽與會議項目落戶成都有關事宜與中方進行了商談。

  成都會展進入大數據時代

  事實上,成都在發展會展業的相關配套設施方面,已經走在了全國會展城市前列。

  今年10月,“成都智慧會展”大數據中心正式上線運行。據了解,該數據中心是一款集數據采集、存儲、管理、分析、運用和展示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應用平臺。該平臺的上線運行,標志著成都成為率先開通智慧會展大數據應用系統的會展城市。

  成都市博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作為綜合應用平臺,“成都智慧會展”可以向公眾提供參展、觀展相關服務,包括會展節慶信息、會展趨勢研判、觀展指南等。

  公眾可通過“360手機助手”搜索“成都智慧會展”,或登錄博覽局網站掃描二維碼下載該手機App軟件,就能便捷獲取成都會展的各類信息。

  “成都智慧會展”上線運行,標志著成都會展業邁入了互聯互通、信息共享的大數據時代。

  會展規劃“搶跑”

  今年1月,在昆明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上,成都市博覽局有關負責人分享智慧會展概念時表示,智能化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成都已經開始建設智慧會展。

  該負責人表示,智慧會展是產業轉型升級之所需。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從粗放型逐漸轉化為集約型,發展智慧會展成為未來會展業發展的趨勢,通過大數據技術和移動互聯網技術等信息化技術手段實現智慧會展的建設,打破會展活動的時空限制,將會展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提升到一個高度。

  其實,會展業在日常的實踐中已經新邁入信息化進程,如以前展會信息大部分靠報紙、電視等傳統媒體來傳播,而現在則是通過網絡媒體、社交網絡、App等信息化手段來傳播,這樣展會信息的傳播就超出了空間的限制。不論你在哪個角落,只要有網絡你便能方便快捷地了解到最新的展會信息。

  上述負責人介紹說,“成都智慧會展”的建設主要包括智能應用、智慧管理、智慧營銷、智慧布展和智慧服務五大方面。為了實現“成都智慧會展”,成都市博覽局從2014年年底開始就著手建設“成都智慧會展”大數據中心、開發移動互聯網應用平臺(App)、推進場館信息化建設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