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普京:今年有320名外國間諜在俄羅斯暴露身份

2015-12-21
来源:觀察者網

  普京

  據俄媒12月20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一些外國情報機構正逐漸加強在俄境內的間諜活動,普金強調,已經准備好應對挑戰。普京還披露,俄安全部門2015年查出320多名外國特工和間諜,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預防了30多起恐怖主義犯罪。

  俄羅斯衛星網20日報道,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祝賀俄羅斯安全機構工作人員及老員工職業節日快樂,並表示,保衛俄羅斯國家利益直接取決於他們的工作。

  保障俄羅斯安全的主要機構之一——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12月20日迎來了95周年紀念日,對外情報局的前身是前蘇聯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即克格勃——觀察者網注)第一總局,普京曾供職於此。

  普京周六在克裏姆林宮舉行紀念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者日的招待會上發表講話。他說:“我要指出,今年在聯邦安全局工作人員的努力下,預防了30多起恐怖主義犯罪”。

  普京指出,“我們看到,一些國家的情報部門在加緊在俄境內收集情報,俄安全部門2015年查出320多名外國特工和間諜。”但他表示相信“俄安全機構已經做好充分的准備應對這一挑戰”。

  克裏姆林宮新聞局在援引普京的話稱,“我們尊敬英勇的、精神強大的人,真正的職業工作者。對他們來說,為俄羅斯服務是一生的志向和事業……今天你們的工作直接決定著保障俄羅斯主權、保衛俄羅斯國家利益和國民安全以及與國際恐怖主義、極端主義、腐敗和其他威脅的有效鬥爭”。

  普京感謝俄羅斯安全機關工作人員所做出的認真、勤懇的勞動和對自身職責的負責任態度。

  普京還表示希望俄安全部門也能有效地打擊腐敗和經濟犯罪,並保護本國邊界安全。

  普京還強調,國家安全部門應該與軍方合作以提高俄武裝部隊的作戰能力。

  普京說:“我們看到,我們的飛行員和情報人員在敘利亞境內的工作非常有效率,他們高效相互協調行動,並且是多個兵種的作戰,包括陸軍、海軍和空軍,使用的是最現代的武器。”

  普京指出,這還遠遠不是我們的全部作戰能力,我們遠沒有使用我們做擁有的所有武器”。普京說:“我們還有額外的工具。需要的話,我們將予以使用”。

  普京在講話中強調,恐怖分子已經公開向整個國際社會宣戰,他們的恐怖行動是對俄羅斯的直接威脅。並呼籲國際社會需特別關注恐怖分子招募人士和煽動年輕人參與恐怖活動的間諜人員。

  俄羅斯安全機構包括但不限於:聯邦安全局(FSB)、對外情報局(SVR)、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即格魯烏——觀察者網注)、邊防局(FPS)、聯邦保衛局(FSO)和聯邦藥物管制局(FSKN)。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