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洛杉磯警察33槍殺黑人惹議 外界質疑過度執法

2015-12-15
来源:海外網

  據大公網12月15日報道,綜合美國《洛杉磯時報》、英國《每日郵報》、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加州洛杉磯有警員涉嫌過度執法。一名非裔男子12日在洛杉磯縣林伍德市遭警員連開33槍擊斃。警方指,該名男子遭到槍擊前,拒絕放下他手上的槍。但一段在網上發布的影片顯示,該名男子在爬行離開時依然遭到槍擊。

  事發在當地時間12日早上11點左右。洛杉磯縣警方凶殺組官員卡茨說,28歲羅伯遜當時手持一支槍,先經過一條位於住宅區的街道,再走進一個繁忙的商業區,他當時行為怪異。目擊者報稱羅伯遜向天開了6至7槍,並短暫進入一間洗車店和一間薄餅店,因此報警求助。

  警員接報到場後,在一個油站發現了羅伯遜。警員多次要求他放下武器,但羅伯遜表示拒絕,兩名警員隨後向他開了33槍。羅伯遜當場死亡。

  疑與妻子失和行為怪異

  洛杉磯警方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羅伯遜的行為有可能源於他與妻子“不和”。

  警方大動作射殺行為引來周圍民眾用手機錄影,相關片段並在網上廣為流傳。一段在警員開火前數秒拍攝的影片顯示,警員在羅伯遜跌在地上並嘗試爬行離開時,依然繼續朝他開槍,而且羅伯遜當時沒有把槍瞄准警察,反而當他開始遠離警察時,被警察跟隨。

  洛杉磯縣警方副官埃爾南德斯表示知曉影片的存在,警方正在研究中,呼籲有片段在手的人與警方聯絡。

  外界質疑警察過度執法。在槍擊案發生數小時後,示威者聚集在事發現場,開始向警員高叫“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的句語。民眾一度撕開示意“小心”的膠帶,洛杉磯縣警員要把膠帶舉起來。

  不過,卡茨說,在羅伯遜遺體附近的確有找到一把點45口徑的手槍,“(事發地點)這兒的公眾安全很重要”。南卡羅來納大學刑事法學教授斯托頓也說,案發時羅伯遜持有武器的事實對警員有利。

  大學生持斧砸車窗遭擊斃

  另外,得州一名剛過生日的21歲大學生,涉嫌用斧頭打碎汽車車窗,被到場調查的警員開槍擊斃。

  事發於13日淩晨12時許,現場為登頓市北得州大學附近。警方接報指有人在校園附近,用斧頭打破車窗,大學一名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時,發現男學生麥克米倫手持斧頭,於是喝令他放下,但對方沒有聽從,反而走向警員,警員於是連開數槍,擊中麥克米倫,他送院後傷重不治。開槍的警員暫時停職。麥克米倫才剛於12日度過21歲生日,校方向死者家屬致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