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外媒:菲律賓高官侄子參加IS活動被斃

2015-12-14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菲律賓軍警參加作戰行動

  原標題:外媒稱IS滲透菲律賓:高官侄子參加恐怖活動被斃

  菲律賓《馬尼拉旗幟報》網站11月30日發表題為《4個為“伊斯蘭國”組織新成員設立的聖戰者訓練營》的報道稱,一個政府內的反恐行動知情人士11月29日告訴記者,與“伊斯蘭國”組織有關聯的外國聖戰者在棉蘭老島森林覆蓋的山脈中建立了4個訓練營,用來訓練為“伊斯蘭國”組織招募到的學生武裝分子。

  訓練營位於薩蘭加尼島、拉瑙省的卡拉包島、蘇祿省帕蒂庫爾的塔努姆區以及蘇丹庫達拉省的巨港,招募到的學生在這些訓練營裏接受軍事行動的訓練。

  11月28日,總統府稱菲律賓並沒有受到來自外國聖戰者的“有效威脅”。

  報道稱,極端組織在菲律賓招募年輕武裝分子,其中大部分都是學生。在蘇丹庫達拉省的巨港發現前馬京達瑙省議員迪格斯·迪蘭加倫的22歲侄子達都·蒙加康·迪蘭加倫死亡後,這一事實才浮出水面。

  年輕的迪蘭加倫與50名武裝分子一起在印度尼西亞恐怖分子易卜拉欣·阿裏·蘇芝普托的帶領下,與安保部隊在巨港城郊區進行了4個小時的交火。蘇芝普托及其他7人在交火過程中死亡。

  菲律賓陸軍第6步兵師發言人霍安·佩廷萊說:“我們就是這樣知道有人正在進行招募活動的。”

  報道稱,迪蘭加倫的家人從一張被殺武裝分子屍體的照片中認出蒙加康(家人管他叫蒙斯),但他們拒絕承認他加入了恐怖團體“菲律賓哈裏發支持者組織”。

  根據軍方的說法,其他3名被殺的“菲律賓哈裏發支持者組織”成員是阿卜杜勒·哈利、塔圖·蘇邁勒和基拉·薩比旺,這三個人都是巨港城居民。還不清楚“菲律賓哈裏發支持者組織”領導人穆罕默德·加法爾·馬吉德身在何處。

  瓦伊·普琳西絲·迪蘭加倫·皮昂·阿卜杜拉克稱他們知道蒙斯去年6月出發前往曼桑托斯將軍城。

  曼桑托斯將軍城郊區和該城與薩蘭加尼交界的地方是“邦薩摩羅伊斯蘭自由戰士組織”領導人巴西特·奧斯曼的活動基地,此人也是促成薩蘭加尼哈裏發支持者組織成立的關鍵人物,這一組織後來成為“菲律賓哈裏發支持者組織”。

  提供情報的消息人士稱蘇丹庫達拉省的訓練營就在蘇芝普托被殺的地方旁邊。

  消息人士說:“因為自稱是‘菲律賓哈裏發支持者組織’領導人的穆罕默德·加法爾·馬吉德和蘇芝普托結成夥伴關系,拉瑙省卡拉包島上的建築群很早就被伊斯蘭團當做訓練地。”

  消息人士稱,薩蘭加尼島上的訓練營是塔努姆團體針對潛在目標實施綁架行動的集結地,塔努姆團體主要由穆罕默德·阿斯卡利領導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分子構成。

  報道稱,據信塔努姆團體是在達沃省旅遊勝地薩馬爾島綁架3名外國人(2名加拿大人和1名挪威人)和1名菲律賓女性的罪魁禍首。

  11月28日,軍方和警方在蘇祿省霍洛的帕納毛發生的一起車禍中逮捕了1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分子,據稱此人與一系列發生在馬來西亞和塔威塔威島的綁架案有關。

  蘇祿省聯合特遣部隊指揮官阿蘭·阿羅雅多上將確認這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分子是卡紮菲·卡姆薩,軍方在霍洛的阿斯圖裏亞斯一家醫院裏逮捕了此人。他被指控非法持有武器,以及危害他人安全導致人身傷害。

  為防止卡姆薩受到來自“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的報複行為,他現在正被嚴密看守。

  報道稱,阿羅雅多說,卡姆薩當時與其他2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成員巴東·卡姆薩和尼克松·曼達在一起,這2個人從交通事故現場逃走。(編譯/胡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