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FBI稱IS正通過網絡招募美國得州青年

2015-12-10
来源:中新網

  當地時間2015年12月6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奧巴馬於白宮橢圓辦公室發布重要演說,對南加大規模槍擊案發生後美國應對恐怖威脅以及如何打擊極端組織做出說明。

  原標題:FBI稱:ISIS正通過網絡招募美國得州青年

  中新社休斯敦12月9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負責人稱,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正積極試圖在得克薩斯州北部招募年輕人。

  據《休斯敦紀事報》8日報道,在加州恐怖襲擊事件之前,美國聯邦調查局負責人就曾表示,“毫無疑問被稱為伊斯蘭國的激進組織正在招募得州北部的青年。”

  FBI達拉斯特工主管克拉斯(Thomas Class)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采訪時指出,“恐怖主義是美國國家安全的最顯著威脅,也是FBI的首要任務。我們每天都在積極地進行反恐調查。”

  他表示,一開始招募往往公開在社交媒體上,然後轉移到加密的網站或以其他秘密方式進行,這樣非常難以追蹤。

  克拉斯為FBI工作了25年,其中包括反恐任務,他於今年3月接管達拉斯分部。其上任兩個月後,兩名槍手向得州加蘭市漫畫展會場開槍,被警察擊斃。該案再次突顯美國土生土長極端分子對國家安全構成的持續威脅。當局稱,襲擊者的靈感來自ISIS,並且已經通過社交媒體與該組織負責人進行過交流。克拉斯強調,當局一直在努力保持比極端組織領先一步,但面對的ISIS繼續使用網絡進行招募卻是一場艱苦的戰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B.Comey)表示,早在今年2月,FBI就在除阿拉斯加外的每個州調查ISIS。他曾於10月21日發表聲明稱,激進組織已經利用社交媒體平台來尋找潛在的新人。“隨著社交媒體的普及,恐怖分子可以識別美國所有年齡中脆弱的個體,對他們進行辨識、評估、招募和洗腦,無論是由外進入美國還是發動本土攻擊。”科米指出,“恐怖分子如今可以直接進入美國的情況是前所未有的。”

  20歲的休斯敦青年可汗(Asher Khan)因通過網絡觀看了招募視頻,試圖加入ISIS“像烈士一樣死去”,而一路飛到了土耳其。目前他被美國當局逮捕面臨重罪指控。

  新聞聚合服務網站Breitbart報道稱,巴黎恐襲案發生後,恐怖主義威脅一直在社交媒體上傳播。一份ISIS的“屠殺名單”中,阿比林、新布朗費爾斯、聖安東尼奧、威爾、貝德福德、基林和胡德堡7個得州城市被列入,使得當地人心惶惶。

  在極端組織利用社交媒體改變招募人員及策劃恐襲方式之際,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和共和黨參議員伯爾8日提出法案,要求社交媒體公司“彙報網絡恐怖活動”,如攻擊計劃、招募和恐怖主義材料宣傳等,對可能的恐怖主義行為提出預警。反對者則稱,該提案會被解讀為侵犯了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