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美否認“誤炸敘政府軍” 美官員:是俄所為

2015-12-0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12月7日電 (記者 刁海洋) 敘利亞政府7日致信聯合國,譴責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6日晚發動的空襲導致3名敘政府軍士兵喪生,13人受傷。美官員7日在華盛頓否認這一指責,並稱空襲系俄羅斯所為。截至目前,俄方尚未做出回應。

  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道,敘政府7日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安理會輪值主席,稱四架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戰機當地時間6日晚對該國代爾祖爾省東部的一處政府軍軍營發動了空襲,造成3名士兵喪生,13人受傷,另有部分軍械、車輛及設施受損。

  敘政府在信中對此舉予以強烈譴責,並稱這是對敘利亞的侵略行為。敘政府還表示,此舉將損害敘利亞的反恐努力,並將使國際聯盟打擊恐怖主義的可信度進一步降低。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發言人沃倫7日發表聲明,否認敘政府的指責。沃倫稱,國際聯盟當天對代爾祖爾省的空襲全部擊中“伊斯蘭國”控制的油井。參與空襲的人員並未在目標區域附近發現敘政府軍,也未對地面上的車輛和人員進行打擊。

  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特使麥格克當天在其推特上回應稱,“有關國際聯盟參與空襲敘利亞政府軍的報道是錯誤的”。

  一位匿名美軍官員7日在華盛頓表示,美方“確認”敘利亞軍營遇襲一事實為俄羅斯空軍所為。

  另一名匿名美軍官員對路透社表示,美國並未與敘總統阿薩德開戰,因此沒有理由襲擊敘政府軍。

  代爾祖爾省位於敘利亞東部,該省大部分地區目前處於“伊斯蘭國”控制之下。該地出產石油,是“伊斯蘭國”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