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為什么奧巴馬急於對反恐發表全國演講?

2015-12-08
来源:海外網

  據僑報網編譯李怡12月6日報道,《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Post)6日報道,周日晚上,奧巴馬在總統辦公室發表關於恐怖主義的全國演講,並闡述與之相對應的措施。這種演講形式對於奧巴馬來說並不常見。這說明了形勢迫在眉睫。去年,奧巴馬宣布對IS采取軍事行動的演講,僅是在白宮演講台上做出的。

  所以,為什么是這樣一個話題?又為什么選在這樣一個時間?至少其中一個原因是,美國人對於恐怖襲擊的威脅日漸恐慌,而同時又對奧巴馬的行動越來越持懷疑態度。這甚至在聖貝納迪諾槍殺事件之前便凸顯出來了。

  11月巴黎恐襲後,《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共同發起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對於在美發生恐怖襲擊的擔心程度驟然提高。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的民意調查顯示,自去年起,即便是在巴黎恐襲前,民眾的這種擔心也在一直增加。

  同時,調查還顯示,大部分美國人對於政府能否保證恐怖分子無法踏入美國沒有信心。55%的受訪者表示僅有一定的信心,而15%的受訪者一絲信心都沒有。

  面對IS帶來的恐怖威脅,人們對於奧巴馬的信心從去年秋季開始逐漸喪失。去年10月,尚有超過1/3的美國人認為奧巴馬對於對付IS有著清晰的計劃。而到了上個月,僅有25%的受訪者這么認為。

  調查顯示,民眾對於奧巴馬打擊恐怖主義的評價長線下滑。2011年末,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認為奧巴馬做得不錯。上個月,該數字滑落至40%。

  不過,對於派出地面部隊打擊IS的呼聲卻漸長。而這恰恰是奧巴馬之前最為反對的方法。在上個月的調查中,60%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增加軍隊力量打擊IS。

  支持采用地面部隊的人多為共和黨人,他們對奧巴馬的執政更加的不滿。

  而在最近這些調查中,最能反應為什么奧巴馬迫不及待地在此刻發表這樣一個演說的情況是:當受訪者被問到“美國和極端穆斯林是否處於戰爭狀態?”時,超過一半,即59%的受訪者人回答“是”。

  而奧巴馬總是回避這種用詞,這常使得他遭反對者詬病,認為他並不把根除IS當回事兒。

  奧巴馬的此次演講,是為了向美國人確保他對IS恐怖威脅所采取的的措施是可行的。雖然這點並沒有很多美國人同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