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港首次參展海博會發掘商機

2015-10-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一帶一路」商機無限。本屆海博會上,香港政府駐粵辦首次參展并舉辦了「見識香港」綜合展覽,藉助平臺連接內地與海外。香港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表示,在內地企業向外拓展的過程中,香港可以為內地企業提供金融、會計等專業特色服務,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去。

  鄧家禧認為,在推動國家「一帶一路」發展中,香港可以擔當投資者、中介者和支持者的角色。香港鼓勵內地企業藉助香港的法律、仲裁、會計等各項與國際接軌的專業服務,并利用香港的國際化營商網絡、專業管理人才、自由流通的資金市場等優勢,以香港作為走出去平臺,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

  香港廣東外商公會常務副主席霍啟山表示,希望藉助海博會平臺讓公會會員更多了解「一帶一路」帶給香港企業的機遇。霍啟山認為,港企要了解「一帶一路」的機遇,在國內可了解更多信息。此外,廣東企業升級轉型乃至走向世界,都可以通過香港融資上市,而香港怎樣服務國內企業走出去,相信粵港兩地在這方面有很多空間進行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