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機械巨頭瞄準海絲國家基建互通工程

2015-10-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內市場下滑,對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出口卻逆勢上升2%-6%,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和推動,讓中國工程機械企業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實現與沿線國家互聯互通,龐大的基礎設施對接需求,為他們提供了龐大的商機。

  在廣東海博會上,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組織了眾多中國工程機械巨頭,包括:徐工集團、中聯重科等強勢加盟,全力出征海博會。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郭奎龍介紹說,在海博會上推出工程機械展,就是要向海絲國家采購商推介中國工程機械產品,為中國工程機械拓展海絲沿線國家商機提供幫助。

  海絲國家市場有多重要?郭奎龍透露,在目前國內經濟環境不景氣之時,內地眾多工程機械巨頭國內銷售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然而對海絲國家的出口卻逆勢上升2%-6%,顯示海絲國家市場的需求旺盛。

  徐工集團進出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巖梅介紹說,此次公司帶來10臺4大類的工程機械參展,其中包括汽車起重、挖掘、壓路等產品,特別是汽車起重機,因為這是徐工集團的拳頭產品,處於全球領先水平,國內市場占有率更高達60%。

  作為工程機械的成套設備專業供應商,徐工集團擁有鐵路施工、公路建設、能源工程、地鐵建設、橋梁建設等領域的全套產品,張巖梅認為,這是徐工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勢,因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推動的互聯互通工程,首先在於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這給徐工帶來了巨大的戰略機遇。

  作為較早走出去的企業,徐工出口額中,來自「一帶一路」的國家和地區銷量達到76%,產品出口到173個國家和地區,并在德國、奧地利、波蘭、巴西、馬來西亞、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設有裝配工廠和生產基地。

  為適應全球不同市場對工程機械產品的技術標準和不同要求,徐工還在英國、美國、印度、巴西等國家設立研發中心,專門研究適應不同標準和使用環境的工程機械。

  據悉,為了幫助中國工程機械企業更好地利用海博會平臺,開拓海絲沿線國家市場商機,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在海博會上還將舉行工程項目交流會,邀請中國交通、中國海外等公司,向中國工程機械企業及采購商介紹他們在海外項目的成功經驗,并向采購商推介適合海絲沿線國家使用的工程機械產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