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廣東好茶” 將走進“海博會”

2015-10-27
来源:南方日報

  “廣東十大茶鄉十大名茶”走進“海博會”新聞發布會昨天在廣州舉行。記者 劉力勤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楊逸 通訊員/彭秋玲)10月26日下午,“廣東十大茶鄉”評選組委會在廣東省文聯舉行發布會,應2015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組委會邀請,今年獲評“廣東十大茶鄉”和“十大名茶”的單位將組團亮相“海博會”,借助這個大舞臺,向世界推介“廣東好茶”。

  舉辦“海博會”是疙瘩省貫徹落實“一帶一路”發展戰略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今年“海博會”將于本月29日至31日在東莞市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委會委員、社委郎國華介紹,“海博會”組委會對由南方日報、廣東省文聯、華南農業大學、廣東省民協聯合主辦的“尋找廣東十大茶鄉”系列評選活動高度認可,認為活動選出了廣東的文化名片,也跟“海博會”主題十分吻合。因此,在今年展位非常緊張的情況下,組委會主動提出在1號館入門右側提供800平方米場地,讓“十大茶鄉”和“十大名茶”在最顯眼的位置集中亮相。

  省民協專職副主席李麗娜說,“廣東十大茶鄉”、“十大名茶”獲獎的單位將悉數參加本次活動。“十大茶鄉”中的羅坑鎮、紅山鎮、青州鎮、大埔縣、西陽鎮、柏塘鎮、大沙鎮、東水山茶鄉、英德市、鳳凰鎮,以及饒平縣、鶴山雙合鎮兩個特色茶鄉都將帶來當地名茶參展。據了解,我省茶園種植面積為60萬畝左右,“十大茶鄉”和兩個特色茶鄉的茶園種植面積超30萬畝,占全省種植面積一半。

  本屆“海博會”共有50個境外國家和地區的978家企業報名參展,遍布全球五大洲四大洋,境外參展企業占全部參展企業的比例超過70%。郎國華表示,去年“海博會”有1.5萬國內外專業買手到場采購,入場觀展、采購人數超10萬,今年預計會更多,“廣東十大茶鄉”和“十大名茶”將精彩亮相。

  紫砂界“神雕俠侶”郭劍林、陳顯倫帶來他們以“海絲”為題材的作品。郭劍林制壺,陳顯倫以刀為筆,將書畫陶名家作品鐫刻壺體,此次,他們將合作在紫砂壺面上“講述”海上絲綢之路十個著名故事。瑞典“哥德堡號”、“南海I號”等曾活躍在“海上絲綢之路”的名船,將在一把小小的紫砂壺上“綻放”異彩,并在“海博會”現場與四海賓朋分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