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英德紅茶欲重塑「女王茶」風采

2015-10-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曾經的「皇帝女」不愁嫁,今天的英德紅茶渴望通過廣東海博會再次踏上海絲貿易之路,重現往昔盛況。

  在今日正式開幕的海博會上,茶葉作為新增專業展區首次出現,成為2015海博會「1個主題展+6個專業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際茶展首次被列為海博會六大專業展之一,將面向世界展示中國茶獨有的價值魅力。而這也是在「一帶一路」戰略平臺上,由政府主辦、為茶行業量身打造的首個高規格的國際級專業茶展。

  正是海博會組委會的嶄新辦展思維,為英德紅茶再次亮相在海絲客商面前提供了機遇,來自英德市的杯杯紅茶葉有限公司更是充滿期待。

  據該公司董事長李志勇介紹說,英德紅茶中的頂級產品——英紅9號,曾長期作為英國女王專用茶而享有國際聲譽。然而,隨著中國出口產品結構改變,工業產品異軍突起,農業產品價格低廉及經營體制轉變而逐漸式微。

  參加2015海博會,對於杯杯紅所在英德紅茶群體而言是一個重走海絲路的機遇,杯杯紅期望能借此機會,與海絲71個國家的采購客商見面,開拓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商機,重新走向國際市場。

  李志勇透露,現在公司已經與澳洲公司簽約,將英德紅茶最好的品種——英紅9號引入澳州市場,他預計將為公司帶來起過50%的銷量增長。

  在本屆海博會上,除了英德紅茶外,大眾知名的中茶、大益、老同志、瀾滄古茶、陳升號、同慶號、歲月知味、蒙頓茶膏等普洱茶知名企業搶先入駐之外,紅茶、綠茶、白茶、黑茶等龍頭企業如滇紅集團、蒙頂山、綠雪芽、白沙溪等也將參展。

  正如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波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茶行業終於重新回到國家戰略的舞臺,以進步的姿態向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講述新時代的中國好茶」。以茶為媒,海博會將互聯70多個「一帶一路」國家。

  據組委會介紹,此次海博會國際茶展策展引發了茶行業內部的強烈共鳴,有將近260家企業報名參展,報名面積遠遠超出了展覽館的容納面積。經組委會考察認證,最終確定共計150家品牌企業參展,展覽面積12500平方米,折合國際標準展位830個,比原計劃多出了40%的攤位,真可謂一位難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