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美國要硬闖南海12海裏!中國做決策

2015-10-28
来源:環球新軍事網

  美海軍正准備派遣一艘水面艦艇駛入中國南海人工島礁12海裏范圍以內。該行動可能在數天內發起,仍在等待奧巴馬政府的最後批准。

  有關美海軍向南海“爭議海域”派遣軍艦的消息從今年5月就開始流出,海軍官員們相信這項任務的最終批准會在近日下達。任務一旦下達,這將是美國海軍2012年以來首次直接挑戰中國對南海島礁的領土聲索。報道稱,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稱,關於海軍計劃的問題將交由國防部長辦公室處理,但是他重點提及了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28日在聯合國大會前的講話。奧巴馬當時聲稱,“維護航海和通商自由的基本原則,通過國際法而非通過武力解決爭議,這些都是美國的利益”。

  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發言人比爾?厄本拒絕就未來行動計劃發表評論,但他引述了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在9月1日發表的言論,當時卡特宣稱“美國將在全世界國際法允許的范圍內自由飛越、航行並部署行動”。就在這一消息曝出的前一天,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澳大利亞的海洋大會上已埋下伏筆,聲稱“某些國家”的行為方式與國際法不符,該言論被認為明顯針對中國。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

  近期,美國在南海頻頻制造波瀾,反複用“航海和通商自由”當做其制造緊張事態的令箭。事實上,在美國今年5月最初釋放出將動用海軍艦艇駛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裏范圍內的消息時,中國外交部已作出明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月13日在記者會上就這一問題支出, 中方一向主張南海航行自由,但航行自由絕不等於外國軍艦、軍機可以隨意進入一國領海、領空。“中方將堅定維護領土主權。我們要求有關方面謹言慎行,不得采取任何冒險和挑釁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斯科特·斯威夫特在南海島礁上空窺測

  美國此舉是在挑戰中國的底線!2010年7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答記者問時說:中國的核心利益是指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如今美國正在准備來侵犯中國的核心利益。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結束訪問美國不久,美國就來這一套以武力威脅方式來挑戰中國的底線!美國是在明目張膽、明火執仗地喊明了要進入中國南海島嶼12海裏,美國這樣做一方面是在威脅中國,一方面是在是試探中國會有什么反應。此時,中國應當怎么辦?

  只是提抗議,還是有所行動?如果中國只是抗議,美國就會認為中國也就是這么回事,“不敢”與美國正面較量。如果中國有所反應,美國又會有進行更大規模挑釁行動的可能性。下一步就看中國如何行動。雖然目前中國處於一個非常時期,眾多的問題需要解決,不願意發生沖突,但是別人已經明目張膽地對中國進行挑戰的時候,中國是否也應當有一個萬全的對策?因為中國反對戰爭但是並非“害怕”戰爭!

  也許很多人對知道1949年4月20日,就在我第二、第三野戰軍的百萬雄師雲集長江北岸,中國曆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橫渡長江的戰役已經箭在弦上的時候,在南京附近江面上,圍繞著一艘闖入長江的英國護衛艦,發生了一系列相當激烈的水陸炮戰,及曆時數周的交涉活動,這就是中國曆史上頗有名氣的中英南京事件,即紫石英號事件。 交戰的規模雖不甚大,但其影響卻是十分深遠。

  1949年4月,為了參加即將發動的渡江戰役,中國人民野戰軍第三野戰軍特種兵縱隊炮兵各部隊已經在長江北岸進入陣地。就在各部隊正忙於進行戰前准備時,4月20日,炮6團、1團、3團分別報告發現一艘不明外艦由東向西疾駛而來。來艦是英國皇家海軍紫石英號快速護衛艦,其任務是接替原在南京江面的伴侶號驅逐艦執行為英國駐南京大使館擔任無線電中繼艦和運送燃油、食品(表面理由)等任務。由於紫石英號的航線直接威脅到了我渡江路線,且其前後主炮進行了某種形式的“火力檢測”。早8時30分,我北岸炮1團向其鳴炮警告,史基納少校對此警告的回答是在後主炮塔側面展開大幅英國國旗以表明身份,同時各炮塔開始轉向我方,准備實施還擊。9時30分,紫石英號航行至三江營附近江面時,我炮3團7連見警告無效,而該艦的航線有對我方即將發動的渡江戰役構成了明顯的威脅,7連連長便下令開火,震驚中外的中英南京事件正式開始。在炮3團開火的同時,炮1團的部隊也主動投入戰鬥,轉眼間,有三十多發炮彈命中了紫石英號。

  解放軍發動渡江戰役

  重創英艦“紫石英”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具體行動,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大滅了帝國主義威風!結束了一百多年來帝國主義在中國橫行霸道的日子!當然,也不是說要中國軍隊向美國艦艇開火,而是要將當年的精神給繼承下來。

  此外,美國最近在敘利亞又被俄羅斯給“將了一軍”,把美國在敘利亞的部署--利用IS和敘利亞反對派打阿薩德的計劃給打破了,而氣不打一處來,立馬就轉向中國撒氣。因為攪合中國南海美國有好些幫手,日本、越南、菲律賓等等。美國企圖將南海攪亂,以降低在敘利亞受挫的影響,好向國會交代。而且對中國的強硬正符合美國大選的需要!

  美國制造了敘利亞危機

  總之中國想要一個和平環境來實現中國夢,但是,別人不讓你順順當當地去實現,要挑釁要破壞,中國對某些國家不能報任何幻想,自己該怎么做就怎么做。不要受到他人的幹擾,如果有的國家一定要與中國周旋下去,中國也只能奉陪到底,因為中國有能力來捍衛自己的國家!

  美艦2周內頻頻向南海耍賤 外交部霸氣回應據美國《海軍時報》網站10月7日報道, 多名美國海軍官員向《海軍時報》透露,美海軍正准備派遣一艘水面艦艇駛入中國南海人工島礁12海裏范圍以內。該行動可能在數天內發起,仍在等待奧巴馬政府的最後批准。

  有關美海軍向南海“爭議海域”派遣軍艦的消息從今年5月就開始流出,但是三名國防部官員日前向《海軍時報》介紹未來行動時透露,海軍官員們相信這項任務的最終批准會在近日下達。任務一旦下達,這將是美國海軍2012年以來首次直接挑戰中國對南海島礁的領土聲索。

  報道稱,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稱,關於海軍計劃的問題將交由國防部長辦公室處理,但是他重點提及了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28日在聯合國大會前的講話。奧巴馬當時聲稱,“維護航海和通商自由的基本原則,通過國際法而非通過武力解決爭議,這些都是美國的利益”。

  美國軍艦在南海航行

  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發言人比爾?厄本拒絕就未來行動計劃發表評論,但他引述了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在9月1日發表的言論,當時卡特宣稱“美國將在全世界國際法允許的范圍內自由飛越、航行並部署行動”。

  就在這一消息曝出的前一天,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澳大利亞的海洋大會上已埋下伏筆,聲稱“某些國家”的行為方式與國際法不符,該言論被認為明顯針對中國。

  永暑島

  近期,美國在南海頻頻制造波瀾,反複用“航海和通商自由”當做其制造緊張事態的令箭。事實上,在美國今年5月最初釋放出將動用海軍艦艇駛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裏范圍內的消息時,中國外交部已作出明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月13日在記者會上就這一問題支出,中方一向主張南海航行自由,但航行自由絕不等於外國軍艦、軍機可以隨意進入一國領海、領空。“中方將堅定維護領土主權。我們要求有關方面謹言慎行,不得采取任何冒險和挑釁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聲明:本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網立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