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敘利亞反對派拒絕接受俄羅斯援助

2015-10-26
来源:觀察者網

  俄、美、沙特、土耳其四方在維也納的會談沒有取得實質性成果。

 

 

  “敘利亞自由軍”拒絕了俄羅斯向其提供空中支援打擊IS的建議。

  原標題:俄羅斯稱願意軍事支援敘利亞反對派打擊IS 但被拒絕

  本周五,敘利亞問題四方俄羅斯、美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在維也納會談舉行。隨後,一直支持敘利亞巴沙爾•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立場有所轉變,俄外長表示已准備好向敘利亞的“愛國反對派”——“敘利亞自由軍”,提供軍事支援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不過西方支持的自由軍拒絕了協調打擊IS的建議。

  據BBC昨日報道,俄羅斯說,它已經准備好幫助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叛武裝“敘利亞自由軍”,條件是後者打擊伊斯蘭國等組織。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周六接受俄羅斯電視台采訪表示,俄羅斯已准備好向“自由軍”提供空中火力支援,以對抗伊斯蘭國組織,但前提是美國協助確認究竟哪些是“愛國反對派”,以及他們的確實據點位置。

  拉夫羅夫又呼籲敘利亞各方開始准備籌辦總統與國會選舉,由敘利亞人民自行為國家決定未來走向。

  拉夫羅夫還說,他認為其他國家終於都開始明白敘利亞局勢,這向政治解決進程提供了希望, 他同時批評美國一直拒絕與俄方合作,是一大錯誤。

  到目前為止,反對敘利亞政府的“自由敘利亞軍”也一直是受到俄國戰機轟炸的反叛武裝之一。

  不過據俄羅斯衛星網25日報道,西方支持的反對派拒絕了協調打擊“伊斯蘭國”的建議。

  “敘利亞自由軍”的代表稱,不會接受俄羅斯的幫助,直到其停止支持巴沙爾·阿薩德為止。

  但“自由軍”方面也沒有完全拒絕俄羅斯申來的“橄欖枝”, 聯合了敘利亞反對派多名軍事和政治領袖的敘利亞“國家救亡小組”協調員、 “敘利亞自由軍”創始者之一馬斯裏向俄新社透露,“敘利亞自由軍”代表們建議俄羅斯在開羅就調解敘利亞形勢開展相互協作舉行會談。

  馬斯裏表示,“我已經在巴黎與博格丹諾夫先生(俄外交部副部長)會見後說過,‘敘利亞自由軍’願意與俄羅斯開展對話。我們需要舉行新的會晤,以使我們能夠表明自己的立場並討論共同行動……關於俄羅斯能夠向‘敘利亞自由軍’提供怎樣援助的總體決定,我們可以在談判過程中做出。”

  他說,“敘利亞自由軍”願意派出高層代表團參加會談。

  他強調,“我們建議在埃及開羅舉行會談,但沒有收到任何回複。我們還沒有提出具體日期,但已經表明我們會見的意願。並且我認為,為了俄羅斯、‘敘利亞自由軍’和敘利亞人民的利益,應該盡快舉行會談。”

  與此同時,美國和沙特阿拉伯晚些時候稱,將加大對反對派的支持力度。

  拉夫羅夫在接受采訪時還指出,俄羅斯要考慮的是敘利亞的利益,而不是巴沙爾或反對派的個別利益。

  普京:阿薩德不反對俄打擊IS時與反對派合作

  俄羅斯自上月開始一直在敘利亞展開空襲轟炸。俄羅斯國防部說,俄軍機一共出動了934架次,並已摧毀了819個武裝目標。

  西方國家對莫斯科在敘利亞的行動一直感到失望,批評俄國轟炸的主要目的是支持阿薩德總統的政府,而不是全面打擊伊斯蘭國。

  美國,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都支持反對派組織和敘利亞政府作戰。俄羅斯則支持阿薩德總統,並且接待了後者周二對俄國的訪問,雙方商討了俄戰機與敘利亞陸軍的協作問題,也就未來的政治調解問題展開了討論。此舉受到美國批評。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日表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同意俄羅斯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時與反對派進行合作。

  普京在瓦爾代國際討論俱樂部第十二屆年度例會總結會議上說,"我向他詢問,如果我們在敘利亞找到准備與恐怖分子鬥爭,並實際參與反對"伊斯蘭國"組織行動的武裝反對派,您將怎樣看待。如果我們和支持敘利亞官方軍隊一樣,支持與恐怖分子鬥爭的反對派,您會怎樣對待這一問題?他回答道:我會對此給予肯定,正面看待這一問題。"

  另外,俄外長拉夫羅夫周六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討論組織敘政府和反對派進行對話。

  當天拉夫羅夫也分別同埃及和伊朗外長通電話,同意加強雙方合作,為敘利亞尋求政治解決方案、為中東帶來和平穩定。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家杜馬代表團,到訪敘利亞大馬士革,與敘利亞議會議長以及議員舉行會晤。俄方形容日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訪俄之行,增加了政治解決危機的機會,又強調俄方一直以來的外交和軍事努力,目標都很坦誠和真實,就是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沙特將加大支持敘利亞溫和反對派

  美國國務院發布消息說,美國和沙特阿拉伯在實施政治調解敘利亞危機期間,計劃加大對敘利亞境內溫和反對派的支持力度。

  美國務卿克裏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周六討論了敘利亞問題。

  會晤期間,克裏“重申雙方共同目的是為所有敘利亞人爭取建立統一、多元和穩定的國家”。

  美國務院發布新聞稿指出,“雙方指出為支持這一目標動員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並再次強調沒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參與下進行過渡的必要性”。他們還承諾實施政治調解期間將繼續和加大力度支持敘利亞溫和反對派”。

  美國和沙特的聲明是在美國拒絕提供其所估計的關於恐怖分子和愛國反對派位置的情報,俄外長拉夫羅夫仍表示俄羅斯願與愛國反對派聯合行動,並會對其進行空中支援之後發出的。

  根據國際法的規定,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或者出於自衛的目的,或者根據對方國家政府的請求,一個國家可以在他國領土上使用武力。

  以美國為首的聯盟從2014年9月開始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的陣地進行空襲,這些行動並沒有獲得安理會的同意,也沒有與敘利亞政府進行協調行動。

  據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消息,由於遭到俄羅斯空襲,在與敘利亞政府軍對峙的接觸線,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喪失了大部分武器裝備,一些武裝分子開始撤離戰區。為了控制局勢,俄羅斯加大無人偵察機的飛行次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