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日機構調查:韓國“向中國傾斜”意識明顯

2015-10-22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

  日媒稱,日本民間非營利性組織“言論NPO”20日發布的日美中韓4國輿論調查顯示,韓國的受訪者中,預測中國在亞洲的影響力將擴大的比例高於日美受訪者,回答期待中國在國際社會起更大作用的人也較多。可以說,韓國社會“向中國傾斜”的意識正在增強。

  據共同社10月21日報道,80.0%的韓國人認為10年後中國在亞洲的影響力“將擴大”,而日本及美國人中該比例為60.3%及52%。對韓國而言“重要”的雙邊關系一問中,選擇美國和中國的人數並駕齊驅,分別為98.0%和96.6%,日本為84.1%。

  報道稱,關於“認為在世界性課題中將采取負責任行動”的國家和地區,有70.6%的韓國人選擇中國,該比例僅次於美國(87.4%)及歐盟(71.7%)。與日本及美國受訪者僅有14.9%和34%選擇中國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