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日本70名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015-10-20
来源:國際在線
20日上午,日本約70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網頁截圖)

  20日上午,日本約70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網頁截圖)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0月20日報道,日本“大家一起來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的成員20日上午參拜了靖國神社。自民黨、民主黨、維新黨、次世代黨等黨派議員總計約70人參加。

  這一議員團體在每年春、秋例行大祭和8月15日“終戰紀念日”時集體參拜。今年春季例行大祭有106人參加,8月15日有67人參加。

  在今年秋季例行大祭期間,截至19日,已有法相岩城光英、總務相高市早苗參拜靖國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有參拜,而是獻上了叫做“真榊”的供品。

  關於日本政要參拜靖國神社,中國曆來表示堅決反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9日的記者會上說,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曆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