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默克爾移民政策在德國支持度明顯下跌

2015-10-10
来源:海外網
QQ截圖20151010101412.png

  默克爾在Anne Will的電視訪談中。

  10月7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奧朗德將在歐盟議會發表演說,推動歐盟成員國加快分擔接納難民。在以“法德軸心”的形式彰顯人道主義價值觀的同時,默克爾向敘利亞等國難民開放國門的政策在自己國家內部的支持度卻不斷下跌。

  10月2日的德國民調顯示:有44%的受調者認為外國移民對德國來說是某種負擔,持這種觀點的人比例比9月上升了11個百分點。同一調查還顯示:認為外國移民對德國是有利的人現在只有35%,也下降了10個百分點。

  在德國國內,反伊斯蘭運動(Pegida)在今年春天勢頭下降後又卷土重來,9月初舉行了幾千人參加的集會,現在每周一都在德累斯頓舉行反伊斯蘭集會。

  據德國媒體(Blid)10月5日透露:來自政府公務員的內部秘密文件顯示:預計今年內來德國申請難民身份的外國移民將可能高達150萬,是原先德國官方估計的兩倍。在今年9月一個月中,僅僅在巴伐利亞一個州,就受理了27萬個難民申請,相當於2014年德國全年受理的難民申請數量。德國的難民營人滿為患,不斷發生不同國家難民間的打架鬥毆事件。

  種種現實逼迫德國政界改變難民接納政策的調門,在巴伐利亞州的基社盟發出批評之後,社會民主黨也批評無限制地接納戰爭難民的政策,連曾經追隨默克爾難民政策的社會民主黨主席,德國副總理加布裏爾也說:明年德國絕對要明顯減少接納難民的數量,因為首先要保證德國社會本身的整合。

  不容置疑的是:公開說德國的接納能力有限的政治家越來越多了。德國基社盟主席最為坦率,他公開表示說:默克爾應該承認德國的接納能力已經達到最大限度了。德國內政部長10月5日也表示:我們要限制難民人數,要找到一種平衡。之前一天,德國財長,前內政部長的表態也同出一轍。

  盡管有眾多德國政界領袖都發出以上呼籲,間接表示質疑默克爾9月4日曾經發表的德國將接納所有當時被阻攔在匈牙利邊境難民的驚人表態,直到目前,默克爾本人仍舊不為所動。在10月4日的德國電台采訪中,默克爾多次表示:盡管她在等待歐盟成員國負起更多責任,但德國並不會實施更有限制性的難民政策。她甚至表示說:就是在今天她仍然會做同樣的事。她強調人道主義精神,認為設置邊境阻攔對付難民是無濟於事。

  法國《世界報》評論認為:由於默克爾不願改變難民政策,所以她的民意指數在下降,支持率從9月的63%下降到10月的54%。支持默克爾的是德國教會領袖,他們驚歎默克爾把人道主義貫徹到政府行動中,對她表示尊重。

  代表德國社會價值觀道德觀的總統高克在難民問題上則顯得比默克爾更加現實,他指出:融合難民是對德國的挑戰,其難度可能比東西德間的融合更大,因為外國難民和當年東德人不一樣。德國總統高克同時強調:我們的價值觀是不可談判的,比如男女平等,對同性戀的尊重,拒絕所有形式的反猶主義,承認以色列等等,這些原則都像是對伊斯蘭社會說的,也流露出德國總統對來自伊斯蘭國家的大部分難民是否能夠融入德國社會的保留態度。

  法國《世界報》認為:10月7日德法兩國領袖對歐盟議會的講話,將是德國總理默克爾試圖借助法國總統的參與,肩並肩地呼籲歐洲價值觀,要求歐盟成員國分擔接納難民的又一次努力。

  近日,默克爾在Anne Will的電視訪談中重申將不會限制難民進入德國,更不會停止接受難民。主持人問她是否准備好,在難民問題上賭上自己總理的頭銜。默說:我准備好,盡自己最大能力努力的工作,我必須走我的道路。Ich muss meinen Weg gehen.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