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伊朗否認遭俄羅斯誤炸:系西方“宣傳戰”

2015-10-10
来源:新華網

  伊朗政府消息人士8日說,針對西方媒體稱“俄羅斯導彈誤炸伊朗”的報道,伊朗國防部予以否認。在伊朗看來,西方國家編造上述說法實際是在打“宣傳戰”。

  【美媒:炸偏了】

  俄羅斯海軍7日首次參與了俄武裝力量打擊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目標的行動。行動中,裏海分艦隊4艘導彈艦從裏海水域發射了26枚“口徑HK”巡航導彈。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這些導彈飛行約1500公裏後,成功炸毀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11處目標。

  當天晚些時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援引未具名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稱,根據美軍和情報部門所獲信息,俄羅斯發射的26枚導彈並未全部擊中敘利亞境內目標,其中4枚落在伊朗。

  根據這名美國官員的說法,這些導彈落在伊朗偏僻地區,但美方也不清楚落點的具體位置。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拒絕就上述報道作出回應。

  俄羅斯空軍9月30日開始協同敘利亞軍方對敘境內的極端武裝目標實施空襲。俄在軍事上的突然介入令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措手不及。10月1日,美俄兩國國防部就各自空中打擊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目標時避免發生沖突展開第一輪對話,第二輪對話時間尚未確定。

  【伊朗:沒聽說】

  針對美國媒體的報道,伊朗方面予以否認。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8日援引伊朗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伊朗國防部沒有得到任何有關“誤炸”的信息。伊朗方面認為,這場鬧劇是西方發動的“宣傳戰”。

  俄羅斯方面也駁斥了相關報道,並暗示美國媒體援引的“匿名消息人士”無法令人信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說:“我們昨天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基礎設施實施了精確打擊,這讓五角大樓和中情局的同事們感到沮喪和意外。但無論他們有多不開心,也改變不了我們導彈全部擊中目標的事實。”

  科納申科夫指出,相比之下,美國媒體引用的消息源是“五角大樓匿名人士”。這名所謂的消息人士稱美方確定導彈落在伊朗境內,卻不知導彈落地的准確地點。

  “和CNN不同,我們不會引用匿名消息源,”他說,“我們展示導彈的發射過程及命中目標。”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安德烈·卡爾塔波洛夫7日說,為保障敘利亞平民安全,裏海分艦隊打擊“伊斯蘭國”目標時,選擇無人區為巡航導彈的飛行路線。他同時強調,這些導彈的誤差均不超過3米。(張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