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馬雲:經濟下滑不等於消費下滑

2015-10-09
来源:京華時報

  10月8日傍晚,阿裏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致股東的公開信中,回應了外界關心阿裏可能面臨的問題。馬雲表示,中國經濟放緩不會導致消費下滑,阿裏巴巴也不怕競爭。

  在公開信中,馬雲預測,十年內中國50%以上的消費將會通過互聯網進行,中國80%以上的企業會使用到互聯網的電商平台、物流體系、金融服務、雲計算以及跨境服務。因此,阿裏的業務和中國經濟緊密聯系在一起,未來阿裏提供的服務會是企業繼水、電、土地以外的第四種不可缺失的商務基礎設施資源。

  對於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放緩將會對阿裏帶來的影響,馬雲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已經不再需要數量的增加,而是質量的提高。

  馬雲不同意經濟下滑會導致消費下滑的看法。他認為,中國人的生活理念與西方不同,基本上總在存錢,“經濟不好未必就沒有錢花”,而且由於電子商務帶來便利和實惠,在經濟下滑的時期,“人們反而更願意在網上花錢”。

  阿裏昨天還發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財年年報,基於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2015財年阿裏營收122.93億美元,同比增長45.14%;同期實現淨利潤39.23億美元,同比增長3.92%。基於非GAAP,阿裏淨利潤為56.43億美元,同比增長23.72%,增速放緩。(施志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