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昂山素季在印媒節目中談對習近平印象

2015-10-09
来源:環球時報

  2015年6月1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由主席昂山素季率領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代表團。

  原標題:昂山素季:習近平友好平易近人 緬能助中印走得更近

  環球時報訊(駐泰國特派記者王天樂)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簡稱“民盟”)領導人昂山素季在印度今日電視台7日晚播出的訪談節目中表示,緬甸能幫助中國和印度走得更近,並應避免緬甸成為這兩個大國展開競爭的場所。在談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印象時,昂山素季表示,他友好且平易近人。

  昂山在采訪中表示,“如果(民盟)治理緬甸,我們將尋求同時與兩個鄰居保持友好關系。特別是自獨立以來,我們同時與中國和印度都保持良好關系,如果我們領導這個國家,這一點也不會改變。”

  在中緬關系上,昂山素季認為,中國是緬甸的重要鄰國,應該發展睦鄰友好關系;緬甸獨立以來,中緬兩國就有傳統友好關系,應該繼續發展這種關系。同時,昂山本人也與印度有著較深的淵源。1960年,昂山的母親擔任緬甸駐印度大使時,她作為隨任家屬在印度讀書。

  昂山素季在訪談中還提及她對中國和印度的訪問,並談到她與中印兩國最高領導人接觸後對他們的印象。昂山素季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友好且平易近人,印度總理莫迪是個“內斂的人”。

  在被問到她是否可能成為緬甸總統時,昂山說,她希望能領導這個國家,並將之轉型為一個有活力的民主社會。緬甸大選下月8日即將舉行,雖然根據憲法昂山素季不可能成為總統(昂山的丈夫和兒子為英國籍。緬甸現行的憲法規定,緬甸總統本人、父母、配偶、子女等不得有外國血統或為外籍——編者注),但在其領導下的民盟卻毫無疑問成為參與角逐的重要力量。昂山素季表示,如果民盟贏得下月大選,她將繞開限制她總統資格的法律,從幕後領導這個國家,“我將成為政府領導者,而無論我是否當選總統”。但她未就此詳細說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