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國際油價暴漲或僅是“曇花一現”

2015-08-28
来源:新華網

  新華網紐約8月27日電(記者黃繼匯)本周紐約油價出現罕見的“大起大落”行情,周初跌破每桶40美元關口,創下6年多來新低,27日又大漲10%。分析人士指出,國際油價27日的暴漲或僅是曇花一現,供過於求的基本面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制約著油價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截至27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5年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96美元,收於每桶42.56美元,漲幅為10.3%。2015年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42美元,收於每桶47.56美元,漲幅為10.2%。

  從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資本管理公司合夥人楊濤表示,經濟數據向好和全球股市走高是油價反彈的導火索。

  美國商務部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3.7%,較第一季度0.6%的增速大幅加快,高於市場預期。美國勞工部的統計顯示,在截至8月22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7.1萬,比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減少6000人。

  此外,當日原油市場的交易量明顯放大,市場出現了逼空行情。楊濤說,由於價格飆升,在市場做空的機構不得不平倉,這推動價格進一步上漲。

  展望油價未來走勢,楊濤認為,油價繼續大幅反彈的空間不大,因為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仍然嚴重。華爾街投行高盛日前發布的研究報告估計,目前全球原油日均供應量比需求量高出200萬桶。楊濤預計,今年國際油價可能會在30-50美元的范圍內波動。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在今年6月5日舉行的部長會議上決定,維持當前日均3000萬桶原油產量的限額不變。市場普遍預計,歐佩克短期內不會減產。

  伊朗方面近期也表示,對其的制裁解除後,伊朗原油出口量有望大幅回升到制裁前水平。伊朗擁有大量石油產能,在多年經濟制裁後,急需通過石油換取美元,這會加劇市場供應過剩。分析人士認為,歐佩克其他國家也許也會增加石油產量,以與伊朗爭奪市場份額。

  而美國原油廠商在油價下跌之際也無意減產。至少目前,用壓低油價的辦法將頁岩油產能擠出市場的意圖看來並不太容易實現。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盡管油價持續走低,上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卻繼續出現上升。

  頁岩油氣鑽探建設期短意味著,一旦油價出現反彈,產能可以迅速上馬,再次壓低原油價格。花旗集團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爾斯指出,紐約油價降到30美元以下才可能會讓頁岩油廠商大幅削減產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