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德媒:並非一場新的“亞洲危機”

2015-08-28
来源:海外網
QQ截圖20150828102349.png

  目前,對於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將要重現的恐懼又開始蔓延了。尤其是最近東南亞各國貨幣的瘋狂貶值,讓很多人聯想到17年前那場金融危機的前兆。然而今天,東南亞各國的情況已不可同日而語。《法蘭克福彙報》寫評論文章《並非一場新的“亞洲危機”》

  擁有強大後盾

  盡管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兩國腐敗問題依舊嚴重,但東南亞地區大部分國家都積攢了大量的美元儲備,可以用於穩定彙率。且和當年不同,他們的經常賬戶現在都處於盈餘狀態,債務水平也低了很多,國內消費水平增長迅速,內需已占總需求的四分之一。此外,自1998年以來,這些國家相互之間已建立起緊密的聯系網,而鄰國中國和日本出於巨大的商業利益也會為其撐腰。

  危險依然存在

  泰緬兩國的軍事政府在經濟問題上缺乏經驗,馬來政府岌岌可危,而印尼的新總統保護主義傾向嚴重,這些都可能引發政府層面的決策失誤。而目前的低利率導致美債也在增長。而更危險的是,亞洲的經濟增長已遇到瓶頸。社會老齡化加重,生產效率難以提高,財富分配不均。再加上重要的貿易夥伴中國增速放緩,問題就更加嚴峻。現在,東南亞各國應該做的是,珍惜自身擁有的寶貴資源,刺激內需,縮小對中國的依賴,並解決經濟結構和社會結構等諸多問題,為下一次金融危機的到來做好充分的准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