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全球商報經濟論壇下月論道貴陽

2015-08-17
来源:香港商報

  「西部引擎」貴州攜手全球商報聯盟

  全球商報經濟論壇下月論道貴陽

  【香港商報網訊】9月9日,「全球商報聯盟第六屆年會暨2015全球商報經濟論壇」將在貴州省會貴陽市舉辦,全球商報聯盟60多家成員將齊聚貴陽,與國家有關部委辦和貴州當地官員、海內外多位知名學者及貴州企業家,圍繞「科技強夢 創新引領未來——自主技術變革與區域經濟發展」這一主題,進行思想交流和觀點交鋒。本次年會及論壇將整體融入第五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

  酒博會是由國務院批准並由商務部和貴州省政府共同主辦的國際性酒類博覽會,每年9月9日在貴州舉辦,迄今已舉辦四屆。作為「對外開放」、「經貿合作」、「行業交流」、「產業培育」等平台,酒博會作用逐年加強,對中國酒行業和貴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帶動作用日益明顯。而全球商報經濟論壇在酒博會期間召開,對促進貴州酒博會活動的國際化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8月16日,貴州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全球商報聯盟在香港舉行「全球商報聯盟第六屆年會暨2015全球商報經濟論壇」新聞通氣會。全球商報聯盟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介岭接受了內地、香港及海外十餘家華文傳媒的聯合採訪。

  張介岭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處於新舊動力轉換的關鍵時期,要保持中國經濟中高速穩定增長,必須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微觀活力支撐宏觀穩定、以供給創新帶動需求擴大。面對中國經濟製造業「去產能化」、房地產「去泡沫化」、金融體系「去槓桿化」、環境「去污染化」的換擋期,如何建立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創業生態,喚醒社會資本投向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和新商業模式,正是本次論壇廣邀全球政治、工商、學術精英匯集貴陽,腦力激蕩、建言獻策的宗旨所在。

  張介岭介紹,在全球華人圈擁有廣泛影響力的「全球商報聯盟」,自2007年創辦至今,已經邀約歐洲、美加、亞洲等地逾60家華文經濟報章加盟,輻射力涵蓋美國、法國、英國、加拿大、港澳台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

  全球商報聯盟主辦的「全球商報經濟論壇」已連續舉辦五屆,9月在貴陽舉行的第六屆將以專題演講和嘉賓沙龍的形式,對當前中國發生的「科技驅動發展」進行研討,旨在集聚學者、精英的思維和視角,為中國經濟繁榮、社會發展出謀貢獻,為中國與世界的和諧進步貢獻積極力量。

  貴州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員表示,貴州省近年來通過科技重大專項的實施,有效提升了自主創新能力,經濟結構調整、發展方式轉變得以迅速加快,戰略新興產業也迎來了難得的跨越式發展機遇。此次活動的舉辦,相信能進一步擴大貴州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促進海內外進一步了解作為貴州近年來取得的長足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