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天士力傾心逐夢大健康藍海

2015-06-27
来源:香港商報

  圖1說明:2015年6月7日, 天士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閆希軍在“大健康文化與產業發展國際論壇”上發表精彩演講。

  圖2說明:在帝泊洱歐洲上市發布會上,天士力控股集團總裁吳迺峰女士(前排左一)與歐洲經銷商代表簽約。

  閃耀米蘭 驚豔世界

  天士力傾心逐夢大健康藍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六月的歐洲大陸,浪漫迷人。適逢米蘭世博會如火如荼之際,意大利米蘭薩維亞王子酒店,天士力控股集團宣布,其旗下的著名的健康茶飲品牌帝泊洱普洱茶珍——Deepure,正式登陸歐洲上市。

  健康種子 芬芳世博

  在此之前,以“健康種子,愛予未來”為主題的天士力活動周在米蘭世博會中國企業聯合館盛大啟幕,現場吸引了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爭相體驗,場面極為火爆。該次活動內容分為中國傳統茶藝表演、現代養生DIY自助體驗、大健康診斷體檢和數字本草日四個部分,分布於中國企業聯合館的每一樓層,讓參觀者走到哪裏,都能感受到天士力帶來的健康種子理念。

  各項活動中,位於中國企業聯合館一樓的傳統茶藝表演和三樓的帝泊洱普洱茶珍互動體驗區最為引人注目。傳統茶藝表演者身著古典旗袍,盡顯中國女性優雅,在緩緩細膩的動作中將水的柔性注入到帝泊洱茶,美感中飄來茶的清香,入口感受到茶的潤澤。遊客們在這裏愉快地體驗著從東方飄來的養生良方。

  “天士力的創新多元的企業文化,符合當初中企聯合館對於進駐企業的篩選標准,能夠向西方民眾展示融入了現代科技力量的中醫藥產品和文化,從而讓中醫藥在世界舞台上得到更廣泛的傳播和認同”。中國企業聯合館執行館長王慧對於天士力活動周的舉辦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據悉,帝泊洱茶作為米蘭世博會中國企業聯合館指定茶飲料品牌,在世博會期間精彩亮相,憑借獨特的風格,帝泊洱得到了各國參觀者的廣泛好評。此次上市發布會上,來自歐洲各國的經銷商紛紛簽約代理銷售,意大利的同行們都說,好久沒有這樣一個茶飲品牌得到如此熱捧了,這一切都源於天士力帝泊洱茶珍高超的科技含量、卓越功效和獨特口感,帝泊洱將為歐洲帶來一股來自中國的健康旋風!

  正如天士力控股集團總裁吳迺峰女士在致辭中所指出的,帝泊洱是天士力控股集團大健康產業發展藍圖中,健康保健產業中的重要戰略性品牌。在雲南普洱,天士力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普洱茶發酵技術科學研究基地和生產制造基地,將生物技術注入傳統普洱茶的二次開發,推出了飲品領域“全新品類”——帝泊洱普洱茶珍,這是真正健康、安全、便捷的時尚茶飲。帝泊洱通過有效的提取和分離,科學地保留和富集了普洱茶中茶多糖、茶褐素、茶多酚等有益成分,其安全性包括符合國際的農藥和重金屬標准相繼通過了歐盟、韓國、日本等多國權威機構認證。帝泊洱在中國上市後迅速成為中國速溶純茶品類的領導品牌,帶著這份驕傲與自信,天士力將四種口味的帝泊洱茶帶到歐洲,包括清香、甘醇、菊花普洱茶珍和紅茶茶珍,同時適應歐洲消費者習慣開發了膠囊普洱茶產品,將為歐洲飲茶習慣及飲茶文化注入一股新鮮的活力,為歐洲人帶來新的健康選擇。

  在同期上午舉辦的大健康文化與產業發展國際論壇上,來自美國權威研究機構俄勒岡州生物免疫系統(NIS)實驗室主任詹森博士的報告,展示了帝泊洱茶目前在美國進行深入研究,從極為嚴謹的科學角度闡述了帝泊洱普洱茶珍在幫助人體減脂、降脂方面的顯著功效。

  天士力做為中藥現代化、國際化第一品牌,更是國內大健康產業倡導者、領軍者,成為“2015年米蘭世博會中國企業聯合館全球合作夥伴”,也是其中唯一一家醫藥健康領域的企業。在本次世博會期間,天士力面向全球、聚焦歐洲,展現傳統東方智慧與現代科技創造出的豐碩健康成果,傳遞“大健康觀、大健康文化、大健康產業”,播撒健康種子,愛予無限未來。

  以帝泊洱為帆,天士力大健康航母在登陸歐洲的同時,也無疑驚豔了世界。

  六色彩虹 各具魅力

  其實,走向國際的帝泊洱普洱茶珍只是天士力這道大健康壯美彩虹中靚麗的一色。

  在謀劃大健康產業的發展中,天士力選擇從“六個一”重點突破——一盒藥、一瓶水、一杯茶、一樽酒、一套健康管理方案、一個兒童教育平台,高起點、高標准、大手筆是其共同特點。

  制藥是天士力的核心產業。天士力一直堅持做專做精現代中藥,發展特色化學藥,創新高質、高端、高新化現代生物制藥,在此基礎上推動整體大生物醫藥的形成和做大做強,為“治已病”提供“良藥”。

  複方丹參滴丸是中國首例通過美國FDA IND臨床用藥申請的複方中藥制劑,並於2010年初,成功完成FDAⅡ期臨床試驗,成為我國第一例圓滿完成美國FDAⅡ期臨床試驗確證其安全、有效的中成藥。天士力複方丹參滴丸FDAⅢ期臨床試驗於2014年初全面啟動,其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已經在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百家臨床中心進行,FDA Ⅲ期臨床研究進展順利,截至目前沒有一例與試驗設計或試驗用藥相關的不良事件,再次顯示了其臨床用藥的安全性和試驗設計的合理性。

  帝泊洱普洱茶珍是天士力布局大健康產業的重要一環。為深度開發普洱茶保健功能,天士力彙集各方力量進行科技攻關,在雲南普洱建起一座現代化生態工業示范基地,項目預計總投資45億元,以帝泊洱茶珍生產為龍頭,打造出一條高標准的普洱茶全產業鏈。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健康之本,令人擔憂的水質性缺水讓天士力決心要把“一瓶水”作為重點打造的大健康產品之一。閆希軍帶領團隊足跡遍布新疆、西藏等十幾個省區,最終在長白山西麓腹地的原始森林深處找到一處水文地質條件極為優越的天然自湧泉。2013年,天士力帝泊洱細胞活力小分子團功能礦泉水上市。

  國台酒是天士力布局大健康產業的又一個產品,其在“中國第一酒鎮”茅台鎮建起當地第二大釀酒企業——國台酒業。

  天士力控股集團與華夏未來教育集團在2014年7月11日,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和成功經驗,通過兒童健康管理、兒童教育、兒童健康產品、兒童健康醫療及健康餐飲等全方位的相關產業帶動,將雙方的品牌覆蓋全國,進一步提高國際美譽度,成為國際健康教育的領航者。 華夏未來兒童管理中心,是天津首家設在醫療機構之外的兒童健康管理中心,采用兒童專用診療設備、配備兒科專業診療專家,為兒童提供綠色無創健康檢測、綜合評估、幹預,對兒童進行包含身體、心理和潛能開發等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打造覆蓋嬰幼兒到青少年全成長階段的教育及健康管理平台,提出健康從零起步,從幼兒、兒童抓起,將大健康內涵融入兒童藝術、文化、教育之中,實現“愛孩子愛家愛華夏”的美好願景。實現全方位健康檢測、全體質健康評估、全身心健康幹預、全天候健康保障、全家庭健康教育、全社會健康促進的“六個全”健康管理目標。

  規劃健康管理方案,則是通過個性化健康管理,促進個體轉變生活方式和習慣,加強保健預防,提高健康質量。天士力精心打造的湖南長沙湘雅博愛康複醫院是全國率先達標掛牌的三級康複專科醫院。

  科技之翼 助力起飛

  事實上,“六個一”工程並不是單純的生產“一盒藥”、“一瓶水”、“一杯茶”等產品那麼簡單,其中注滿了天士力的開拓創新精神。可以說,創新已成為天士力的基因。以大科技引領大健康產業,天士力建立起現代中藥、生物藥、化學藥、保健食品及保健用品、水科學、臨床醫學、藥理毒理等多專業、多門類研究院所,擁有一大批國內領先、世界先進的核心技術,大健康產品中蘊含著耀眼的科技創新魅力。

  目前,複方丹參滴丸仍是天士力的主要中藥品種之一,年銷售額近30億元,並保持穩步增長。天士力自主研發的生產線可以實現自動在線采集和監控,利用先進的采集設備和自行開發的軟件系統,可以將滴丸制劑過程中的重要工藝參數和生產信息進行有效管理,從自動采集、儲存、報警到自動調整,全方位實現了複方丹參滴丸制劑過程的質量控制。規模化、自動化、標准化、數字化的現代中藥制造技術,解決了傳統中藥內在成分質量不穩定的缺點,實現了對中藥有效成分的定量、可控,填補了國內藥典空白。多年來,複方丹參滴丸的優化工作一直不斷,提高生產速度、降低輔料含量、提高載藥量、滴丸的成形、顆粒均一度……目前圍繞複方丹參滴丸的專利授權就有幾十項。

  普洱茶珍是天士力應用制藥尖端技術開發大健康產品的典型成功案例。針對傳統普洱茶存在飲用方法單一、有效成分吸收差、農藥重金屬殘留等問題,天士力不僅采用GAP標准種植茶葉和更可控、更潔淨、更均勻的現代生物發酵技術,而且用高科技技術和設備最大程度提取出茶葉有益成分並去除雜質和無益成分,萃取出納米級高純度普洱茶精華——帝泊洱普洱茶珍。

  而天士力的礦泉水產品,則是利用在長白山的絕佳水源,運用獨創的高科技純物理技術制成小分子團功能礦泉水——帝泊洱細胞活力礦泉水。

  在酒的生產中,天士力利用現代生物技術、三級紅外宏觀指紋圖譜品質控制技術和高科技智能品酒機器人,使古老釀酒工藝從經驗控制上升到數字化、標准化控制。

  創新是天士力永葆生機和活力的重要因素,是快速健康發展的動力源泉,是卓越績效企業的本質體現。建立在科學、嚴謹的態度基礎上的拼搏是現代企業經營決策者必備的素質,是現代企業發展的核心精神。

  傳播理念 踐行文化

  “發展大健康產業,產品只是一個載體,但遠不是全部。”閆希軍對記者說,“要轉變國民的健康觀念,一方面需要政府正確引導和保障機制;另一方面需要普及生命科學知識,弘揚大健康文化觀念。”

  何為大健康文化?在閆希軍看來,不走尋常路,敢於對泱泱大國的生態文化大膽探索和創新,就是對大健康文化的詮釋。這種創新充分體現在了天士力的大健康產品上——用北國長白山的礦泉水,沖泡南國的普洱茶,這樣的結合即便小小一杯,也氣吞山河。

  天士力在運用先進技術開發大健康產品的同時,始終深入挖掘產品核心價值和文化靈魂,傳播大健康理念,做大健康文化的踐行者。具體來說,天士力開創了“水潤、茶清、酒通、藥和,生命要養、健康要管”的全新的產品文化理念。

  水潤——閆希軍對水的文化內涵進行了概括總結,並作詩《水潤》賦予水產品文化內涵,其中,“天一生水,五行之首”、“生命之源,萬物之基”、“力克剛堅,席卷巔磯”、“綿浸潤滲,曲入細微”等詩句無不透露出水健康的文化韻味。

  茶清——具體有“三清”:晨飲青茶,清上焦;午飲紅茶,清中焦;晚飲黑茶,清下焦;帝泊洱普洱茶珍系列產品引領茶“三清”功效、茶時尚文化。

  酒通——主要體現在四方面:一是通自然;二是通政和;三是通友情;四是通身心。

  藥和——藥的主要作用是調和,調節身體平衡,預防疾病、減少疼痛和痛苦。身體的平衡與健康更主要的是要靠個人自身抵抗力和自身修複能力。藥“和”還體現為三個層面:一是人文文化,即在治療方法上要以“和”的理念來制定疾病治療方案;二是產業核心,制藥產業要與集團大健康產業布局的各個產業相融相通;三是國際化,通過與國際標准、國際技術接軌,讓中醫藥融入世界醫學的陣營,成為人類共享的醫學。

  伴著鏗鏘奏響的國際化進行曲,領軍現代中藥、聚焦大健康產業國際化的天士力航母正駛向更壯麗更闊遠的藍海。“我們將一直做大健康產業的倡導者、大健康產品的創造者、大健康文化的踐行者、大健康管理方案的設計者。”地中海溫潤的風拂過,閆希軍信心滿滿地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