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卡斯特羅慶生89歲撰文稱美國欠我們數百萬

2015-08-14
来源:中新網

  摘要:卡斯特羅慶生89歲,這位古巴前領導人當天在古巴報紙上撰文稱,因長達半世紀的制裁,“美國欠我們數百萬美元”。而第二天(14日),美國國務卿就將訪問哈瓦那,出席美國駐古巴使館的開館儀式。菲德爾·卡斯特羅經常會給當地媒體撰寫文章,上一次古巴報紙刊登他的文章還是5月8日。

卡斯特羅慶生89歲

卡斯特羅慶生89歲

卡斯特羅慶生89歲

  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8月13日迎來自己89歲的生日,當天他在古巴報紙上撰文稱,因長達半世紀的制裁,“美國欠我們數百萬美元”。而第二天(14日),美國國務卿就將訪問哈瓦那,出席美國駐古巴使館的開館儀式。

  菲德爾·卡斯特羅在13日刊登於當地報紙的文章中稱,正如古巴一直在聯合國以確鑿數據指出的那樣,美國長期制裁造成古巴重大損失,美國欠古巴數百萬美元。

  1959年,菲德爾·卡斯特羅率起義軍推翻親美政權,成立古巴革命政府。1961年,美國與古巴斷絕外交關系。此後,美國政府開始對古巴實行經濟、貿易和金融封鎖。有統計稱,制裁已對古巴造成1.1萬億美元的損失。

  美古關系自去年12月破冰以來明顯改善,7月1日,雙方領導人宣布已就恢複外交關系達成共識,20日古巴駐美國大使館正式開館。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希望國會能夠解除對古巴的制裁,但遭到控制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強烈反對。

  當天,菲德爾·卡斯特羅並沒有明確指出美國到底該賠償古巴多少,也沒有在文章中提及克裏第二天即將到訪哈瓦那。

  2006年,執掌古巴多年的菲德爾·卡斯特羅以健康原因辭職,他的弟弟勞爾·卡斯特羅執政。此後,菲德爾·卡斯特羅較少出現在公眾場合,甚至一度傳出他病危的消息。

  不過,菲德爾·卡斯特羅經常會給當地媒體撰寫文章,上一次古巴報紙刊登他的文章還是5月8日。當天他也在文章中稱“寫作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

  據當地媒體報道,從數天前開始,古巴就舉行了一系列集會、展覽等活動為菲德爾·卡斯特羅慶生,包括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也將親臨祝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