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樓繼偉:美國應對世界經濟複蘇做出更大貢獻

2015-06-25
来源: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6月23日電(記者劉劼 高攀)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23日在第七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期間表示,中方希望美方采取有力措施確保經濟複蘇保持良好勢頭,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應對世界經濟複蘇做出更大貢獻。

  樓繼偉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說,金融危機期間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高達50%,這種情形是不可持續的。目前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約為30%,美國的貢獻率約為10%,作為世界頭號經濟體的美國,應該對世界經濟複蘇承擔更大的責任。

  他說,目前美國經濟的“去杠杆化”過程已經基本結束,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顯著下降,但是儲蓄率回升緩慢,投資依然疲弱。他強調,美國應該繼續加快結構性改革,將更多儲蓄轉化為投資,提高勞動參與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創新,以確保經濟複蘇保持良好勢頭。

  他同時表示,中國已經采取一系列措施,放松政府管制,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完善價格形成機制。中國還將繼續致力於結構性改革,進一步提高潛在增長率和全要素勞動生產率。

  第七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於23日至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兩國將重點就宏觀經濟政策和結構改革、促進貿易與投資、金融市場穩定與改革等議題展開討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