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董明珠:不要把互联网捧得像神一样

2015-06-15
来源:环球人物网

  6月12日至13日,2015正和島島鄰大會在中國大飯店舉行,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在大會上發表了演講,包括格力的企業改革經歷、格力手機、互聯網等。

  董明珠講了很多,但只要了解這幾點就好了。

  1、格力手機是一個智能物聯手機,這就是它的競爭力。 手機出來以后,不面向市場銷售。手機可以遠程監控家里的安防,可以遠程遙控、指揮所有的電器,還可以在上面買格力的電器產品,甚至可以給企業設計軟件。企業的管理通過格力手機就可以解決了。董明珠任性地說:“別人說這是紅海別進去,我就偏要進去。”

  2、格力電器這三年時間的成績。 實現雙百億,給國家納稅100億、利潤100億。實現單品超過1000億。去年實現突破140億,給國家納稅150億。

  3、格力愿意做空調的黃埔軍校。“ 格力電器現在有8000多個研發人員,去年美國人也從這兒挖人,現在我沒地方挖人,因為全世界空調我最好。”

  4、格力沒有局限,而互聯網只是一個工具。 董明珠認為,“格力電器的互聯網用的是最好的,只是我們沒有在外面表達它,過去,消費者用的格力空調如果壞了,他必須打電話求助,現在我在總部就可以監控到所有空調的運行狀況。只要是有創新思想的人,互聯網對你來說就是有用的,互聯網就是一個工具,不要把互聯網捧得像神一樣。”

  5、格力與360有可能合作。 前不久,周鴻祎到格力進行交流,董明珠與其交流以后認為還是可以有大家共同討論的東西,也有合作。首先雙方的企業文化認同非常重要,要適應雙方。第二,技術要進行互補。企業技術是可以研發出來的,但管理方面如果平臺不建好的話,其他東西包括所謂的競爭力都是短暫的,是不可持續的。格力電器考慮的是可持續發展,做任何一個決策,不是只看今天,而是要看未來三年、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6、未來的格力要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帶動中小企業的發展。“ 中國一定要有大的企業帶動中小企業的發展,中國一定要做出頂級企業來,但這個頂級企業不是為了大而做大,他是一種責任,幫助中小企業在品質控制上做好。”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