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李河君25分鐘丟830億的三種可能

2015-05-21
来源:虎嗅网

  今天上午(5月20日)9點30分,香港上市公司漢能薄膜發電(00566)以7.35港元開盤。10點15分股價跌破7港元后突然開始狂瀉,25分鐘后緊急停盤時已跌至3.91港元,較開盤價下跌46.8%。

  從10點15分到10點40分,漢能跌了3.09港元,持有336.2億股的李河君身家縮水1039億港元,約合人民由830億元。如果從開盤的7.35元算起,李河君則損失了925億!

  進入2015年,李河君的作風突然從低調轉為高調且與王健林、馬云、李嘉誠同為華人首富的“候選者”。虎嗅2015年2月11號曾發表《三個未知數,造就一個道富》,但沒有料到漢能股價會突然暴跌。綜合坊間傳聞,引發漢能斷崖式下跌的原因不外三個:

  一是香港證監會懷疑漢能股價被操控并展開調查,但沒有找到證據。現在調查取得突破性進展。

  借殼上市后,漢能業績平平且全部業務都是關聯交易,市值卻一路漲到3000億港元以上。萬達廣場遍布全國各地,天貓、淘寶每天有上億人光顧。漢能的薄膜電池誰見過、誰用過?李河君的財富憑什么超過王健林、馬云?香港證監會的懷疑是正常的。

  二是漢能內部出現重大分歧。

  三是某位抵押漢能股票借債的投資者被迫平倉還股。

  如果是第三種情況,對漢能的傷害不會太大,股價有望很快恢復。去年12月18日,比亞迪也曾在一天之內從36.7港元跌至18.7港元。目前,比亞迪股價已回升并漲至49.9港元。

  925萬,對凡人是一套好房加一輛好車的價格;925億對李河君是個阿拉伯數字。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