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內地大數據交易所落戶貴陽

2015-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慶松報道:記者昨日從貴陽市政府部門獲悉,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將於近期成立,這是全國首家大數據交易所。

  據了解,大數據交易在政府允許的數據隱私保護條例下將誕生一個萬億級別的交易市場,貴陽率先成立大數據交易所將搶占先機。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的註冊資本金為5000萬元人民幣,股東包括:貴陽陽光產權交易中心、九次方大數據公司、北京亞信數據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團代表--鄭州市迅捷貿易有限公司、貴陽移動金融發展有限公司。

  該所的大數據交易以電子交易為主要形式,通過線上大數據交易系統,撮合客戶進行大數據的交易,定期對數據供需雙方進行評估,為大數據交易提供一個公平、可靠的環境。除提供大數據交易外,貴陽大數據交易所還將提供大數據清洗建模分析服務、大數據定向采購服務、大數據平台技術開發等增值服務。

  據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總裁王三壽介紹,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摒弃了大數據產業交易底層數據的原始概念,選擇由交易所作為第三方機構對數據進行清洗與建模分析,同時為買賣雙方提供一個數據結果交易的場所。目前,貴陽大數據交易所還處於正式運營前的籌備階段。正式運營后,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將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即時公開交易所的大數據交易額、交易單數、交易趨勢等。

  同時,交易所將促進數據流通,規範數據交易行為,維護數據交易市場秩序,保護數據交易各方合法權益,向社會提供完整的數據交易、結算、交付、安全保障、數據資產管理和融資等綜合配套服務,這標誌著大數據產業鏈開啟「貴陽模式」,預計在未來3至5年,交易所日交易額將突破100億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