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霍震霆吁惠策引港澳青年南沙創業

2015-03-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5日,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港澳委員霍震霆接受本報采訪談及廣東自貿區時表示,南沙是個好地方,自貿區要長足發展,首先可考慮先引導一批港澳年輕人先來這里發展,時機成熟了,南沙的區位優勢和戰略功能才得以快速全面發揮。霍震霆表示,霍英東集團深耕南沙已經二十餘載,南沙優越的地理條件與區位優勢,對港澳而言是塊寶地。現在廣東自貿區挂牌在即,被賦予國家戰略來重點發展,現在還處於起步階段,巨大前景不言而喻。

  現在香港、澳門都存在可開發土地資源嚴重不足的問題,高房價也令一批年輕人難以負擔,創業就業都會因之受影響。南沙距離港澳近,恰好有土地資源豐富等優勢,現時房價也約為港澳的十分之一,環境還非常好,對港澳年輕人來講,其實是具有很大誘惑力的。他認為,自貿區可以多從吸引港澳年輕人的角度來推出一些政策舉措,比如前期加強發展創意、高科技等產業,落地南沙自貿片區創業的甚至還可以享受一些政策優待,先引導一批年輕人來南沙嘗到甜頭,慢慢就會讓南沙成為更多港澳年輕人事業轉移的主要陣地,這樣自貿區就會很快發展起來,其它產業也會陸續帶動。

  另外,對目前有一些港人認為內地人去香港消費影響了香港市民生活質量,也引發了一些爭論。霍震霆認為這些現象主要是個案,不必放大,內地人來港澳總體上還是有利於香港經濟繁榮穩定的,他亦呼吁一些香港人要站在大格局來考量內地自由行的影響,放下一些偏見,多提升服務接待能力,逐步實現與內地的和諧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