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馬點名復興應究責處分

2015-0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馬英九昨日探視三總復興空難傷者后表示,空難拆散很多幸福家庭,要求行政院深切檢討并強化飛安,并點名復興航空。「該究責就究責、該處分就處分。」

  馬朱上香致意

  復興航空空難,馬英九昨日會見來訪外賓時,邀請與會者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他下午還赴二殯上香并慰問家屬,過程中一度蹲下來,安慰一名痛哭失聲的婆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亦到二殯上香致意。馬英九隨后前往病房探視傷者,他表示,復興航空自去年7月發生澎湖空難至今,才短短6個多月內就再度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他和所有民眾一樣心情非常沉重。要求全力搜救,不放弃任何機會,并要求行政院對這次飛安事故要通盤、深入檢討。馬英九說,該究責就究責、要處分的應處分,政府也要進一步強化台灣飛航安全,一定要痛定思痛,徹底改進,不要讓類似事件發生。

  「拒乘復興」充斥網絡

  一個月兩事故,外界亦將矛頭指向復興航空。復興配合民航局進行ATR全機隊發動機特檢,已於昨日下午完成,目前陸續復飛,總計受特檢影響而取消的島內線共30航班,令旅客跳腳,大罵「別家航空可以飛,你們就不行」。有旅行社指出,近來離島旅行團雖沒有出現退團潮,但有零星旅客因擔心ATR機型再出包,臨時喊停要求退費。而有大陸網友則在微博上質疑,復興航空只給台灣乘客退票,并在網絡上呼吁兩岸乘客強烈要求復興全額退票兩岸線。

  台灣成功大學航太系副教授袁曉峰指出,失事班機即使是單發動機失效,仍可維持一定時間的飛行。不過,復興航空ATR為何在短時間內失速下墜,袁曉峰感到很意外,他認為復興航空應深刻檢討,改進管理及維修。客觀來看,ATR是安全系數很高的機型,沒有道理不能飛行,飛安會有必要好好調查了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