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明宣傳暗牟利 4案典型

2015-0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向社會通報了《中國產經新聞》等4起典型案件查辦情况。這是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自2014年以來第五次公開通報違法違規案件的查處情况,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得到有效遏制。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關負責人指出,以上新聞單位和新聞從業人員的違法違規問題在社會上造成惡劣影響,嚴重危害基層單位和群眾切身利益,擾亂市場和行業秩序,損害新聞媒體公信力,敗壞新聞工作者形象。

  該負責人要求,各新聞單位要引以為戒,進一步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切實加強新聞采編流程、新聞從業人員和駐地方機構等方面的管理,對所屬報刊和派出機構要全面清理整頓,限期整改,嚴格管理。各主管主辦單位要依法依規切實加強對所屬新聞單位及其從業人員的管理,監督和推動所屬新聞單位全面開展駐地方機構清理整頓工作,堅決糾正存在的各類違法違規問題。各地新聞出版廣電行政部門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繼續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持續加大案件查辦力度,要紮實推進清理整頓駐地方機構各項工作,要關閉一批非法的駐地方機構,停辦一批違規的駐地方機構,合併一批重复的駐地方機構,清退一批違規聘用的駐地方機構人員,全面規範新聞傳播秩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