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新絲路數字文化創意基地啟動

2015-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怎樣將陝西豐富的歷史資源向世人呈現?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給出了答案。日前,秦漢新城聯手中國惠普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的秦漢新絲路數字文化創意(產業)基地在秦漢新城將正式啟動。雙方已於2014年底簽署協議,計劃在今年7月前成立合資公司并開始運營。目前基地信息建設平台已啟動。

  項目總投資約50億元,預計3到5年后,秦漢新城文化創意產業年產值超過100億元。基地建設的主要內容包括:三平台兩中心,即數字媒體制作雲平台,實現媒體創意科技企業的孵化和聚集;數字媒體庫和旅游文化在線傳播平台,實現旅游文化企業的聚集和產權商品的交易;運營服務和招商平台,支持園區基礎服務,為園區招商提供服務;互動展示中心,把數字制作、虛擬現實和陝西民俗文化相結合,進行園區文化的互動展示和宣傳;會展和交易中心,實現文化、媒體、娛樂、旅游等企業的展覽和展示。

  據介紹,秦漢新城與惠普的合作將分三步進行。首先是利用最新的信息技術,建立歷史文化遺存數據庫,將陝西省內的歷史遺蹟、出土文物、歷史典故、自然景觀等所有內容全部以數字化的方式存儲,同時將3D影像、虛擬現實、數字觸控機演示等高新科技運用到數據庫的建設中。二是在歷史文化遺存數據庫的基礎上,打造網絡及傳統宣傳平台。最后則是建立交易市場。數字文化創意基地將與各大藝術品交易中心協作,建設陝西省文化藝術版權及衍生品交易中心,實現陝西文化藝術品線上交易,未來歷史文化藝術版權、文化遺存知識產權、歷史文物的衍生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