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許勤:一簽多行需利兩地交流合作

2015-03-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深圳市長許勤(左圖)昨日在北京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深港合作涉及多層次多方面,城市關系越來越密切。而一簽多行政策實施以來,對於推進兩地之間的多層次合作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許勤指出,相信這樣政策的合理安排,必須由兩地和多方面合作,堅持有利於兩地人員往來和合作交流這樣的原則。此外,許勤還指出,自貿區政策的疊加,會給港資企業帶來更好的機遇。

  一簽多行需利兩地交流

  深港兩地一水相依,深港合作近年來愈加緊密。許勤表示,深港全面合作,兩地在科技、教育、產業創新等方面交流非常多,深港創新圈、深港學校發展成效也很顯著。

  「深港合作多層次多方面,城市關系越來越密切。」許勤指出,一簽多行政策實施以來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對於推進兩地之間的多層次合作,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相信這樣政策的合理安排,必須由兩地和多方面合作,堅持有利於兩地人員往來和合作交流這樣的原則。

  自貿區給港企發展新機遇

  自前海和蛇口被納入到廣東自貿區範圍,前海的發展更是廣為社會關注。對此,許勤指出,前海是大家關注的發展焦點,是特區中的特區,前海的發展在去年有一些突破性的進展,累計註冊企業總數超過1.6萬家,60%以上是金融企業。許勤表示,相信前海疊加自貿區新的優勢下,將會有更好發展。其中就包括進一步強化香港產業的延伸,如前海的創業夢工廠,就專門為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發展提供了機會。許勤透露,未來將推出更多有利於深港合作的一些新的計劃,強化包括現代服務業在內的深港合作。許勤還特別指出,自貿區實施,尤其是得益於好的地緣優勢,將會給港資企業帶來更好的機遇。

  新措鼓勵年輕人創新

  近年來,深圳在創新發展上成績頻現。許勤認為,創新是國家戰略,深圳在探索過程中,也學習其他地區的經驗做法,「深圳結合自身的實際,在多年的創新成果基礎上,做出我們新的探索,結合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結構優化,完善經濟體系和經濟結構。」許勤指出,深圳要為有志於創新的年輕人搭建一個更好的創新環境和更好的平台,以此動員各方面力量投入到創新中。為讓年輕人能有創新折騰的空間和平台,深圳還會有專門面對創客和青年的措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