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創新奠定亨通百年基業夢

2015-03-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天榮報道:全國兩會期間,來自江蘇蘇州的全國人大代表、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右圖)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在經濟新常態下,要全面推進企業向產業鏈高端技術、高端產品、高端市場延伸,實現向國際化企業戰略轉型,成就亨通百年基業夢想,唯一的途徑就是創新發展。

  崔根良告訴記者,目前亨通的光纖網絡在全球市場份額占到10%以上,僅2014年一年,亨通每天誕生一項以上專利,全年獲得國家授權發明專利超過30項,主持或參與各級行業標準突破了75項。為打造行業人才集聚高地,吸引國內外頂級人才集聚亨通,亨通在行業及當地率先創建了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成立八個省部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創設了三個院士工作站。崔根良告訴記者,這幾年亨通創辦了亨通管理學院,通過自主培養、訂單式培養等途徑,深化校企合作,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為集團創新發展輸送了大量應用型實戰型人才,率先成為江蘇省高技能人才評價與技能鑒定試點單位。

  24年的創新發展歷程,崔根良感慨萬千,他說,競爭法寶就是創新發展。目前,亨通在多領域擁有最核心技術,是中國唯一擁有光棒自主產權的民族企業,為國家獲得了光纖通信發展的話語權與主動權;在創新驅動戰略的引領下,亨通全面推進了從光纖網絡產品制造向系統集成和通信運營領域的戰略延伸,面向航天航空、智慧城市等應用領域實施了產業大轉型,構築起高端產業群。「亨通創造」已成全國制造業轉型升級的新樣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