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封城後鼠患猖獗 政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

2021-02-25 2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周四報道,倫敦因疫情封城後爆發嚴重的鼠患問題。

 報道稱,由於倫敦繁華市中心的許多餐館和辦公樓空無一人,老鼠被迫遷移到居民區中尋找食物。而居民在家中度過更多的時間,也產生了更多的剩菜以及垃圾等,進一步誘使老鼠進入住宅。

 倫敦一位滅鼠專家克萊頓稱,他先前通常每周會接到10個左右的滅鼠電話,但在封鎖期間,每周「輕鬆接到20多個電話要求服務」。

 報道指,在控制鼠患方面,倫敦似乎沒有一個總體的計劃。市長辦公室告訴CNN,倫敦市議會辦公室最適合回答這個問題。但他們表示,他們並不收集有關這個問題的數據,因為這是首都32個區各自的工作。

 沒有人真正知道倫敦有多少老鼠,一些私人的滅鼠相關調查聲稱老鼠的數量可能達到2000萬隻。而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資料,它們的數量很可能比該市的900萬人類居民還要多,而倫敦人口增長正在放緩。(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