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澳洲墨爾本CBD人均壽命只有59歲

2021-02-25 1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周四報道,近日,一項調查研究顯示,澳洲民眾居住的環境區域,對其壽命長短有着巨大的影響。托倫斯大學公共衛生資訊發展部門的研究,揭示了預期壽命較高和較低的郊區和城鎮。

 據澳洲網消息,墨爾本東南部的阿什伯頓、阿德萊德的安利和派克賽德,其平均壽命為89歲,是澳洲最高的。但是墨爾本中央商業區(CBD)地區的人均壽命,僅有59歲。

 對此,參與該研究的格羅佛教授表示,從社會經濟地位到醫院選址,有幾個因素對區域人均壽命存在影響。他解釋道,「在年輕人道路安全問題高發區和年輕人自殺高發區,平均壽命都會相對較短。而人口老齡化嚴重的區域可能會導致人均壽命較長。此外,社會經濟等其他因素也會影響人們的預期壽命。」

 格羅佛教授表示,無家可歸者聚集處的人均壽命也會降低,而無家可歸者大多聚集於城市。他說:「死亡數量大拉低了墨爾本CBD區域的人均壽命,而那裏許多人住在公園、避難所和庇護所內。」

 格羅佛表示,這次發布的資料,無論是死亡年齡的中位數還是潛在的壽命損失,都表明澳洲各個城市之間的情況,存在巨大差異。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