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副總理素貼及3名現任部長涉多項罪名被判監禁

2021-02-25 1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泰國媒體25日報道,泰國刑事法院24日就2013年至2014年間「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發動示威、企圖推翻英拉政府一案作出判決,該委員會領導人、前副總理素貼以及3名現任政府部長均被判數年刑期。

 據中新社報道稱,該案共39名被告因涉嫌製造動亂、煽動罷工、非法集會影響社會穩定、妨礙選舉等多項罪名,被法院追究刑責。其中曾於2008至2011年間出任阿披實政府副總理的素貼被判處5年監禁,而現任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部長普提蓬、教育部部長納塔蓬、交通部副部長塔溫等3人則被分別判處5年或以上刑期。

 案情顯示,這39名被告涉嫌於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間,發動一系列針對英拉政府的大規模集會抗議與示威活動,並組織了當年曾震驚社會的「封鎖曼谷」行動。

 根據泰國法律,被法院判處監禁者不得擔任政府官員。有分析認為,在3位現任部長判刑確定後,泰國內閣可能將進行改組。

 據報道,宣判當天,素貼及上述3名部長已被收押入監,法院暫不允許他們保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